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焦焕成组长带队调研督察整改情况 为群众保护好良好生态环境

19-07-21 18: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焦焕成组长带队调研督察整改情况

  为群众保护好良好生态环境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中国环境报记者王珊)7月14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焦焕成带队到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在曾经的天韵避暑山庄所在地,兴隆山保护局局长谭林介绍,由于避暑山庄位于保护区缓冲区,在2017年2月的中央环保督察中被要求将原有建筑拆除清理并实行生态恢复。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有的房屋位置已经被树木和青草覆盖。焦焕成强调,一定要重视保护区的生态建设,严禁一切违法违规开发和经营活动。

  在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焦焕成逐一查看了平台的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扬尘智能监控平台以及网格化精准监测平台系统等。在看到兰州市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长期偏高的数据时,焦焕成询问了相关情况并提出,一定要长期关注出水口水质是否稳定达标,同时要求加强对扬尘、挥发性有机物等方面的监测工作。

  第二天,督察组前往兰州市西固区生活饮用水水源地调研。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曾提出甘肃省有18个县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未建成隔离防护设施,西固区随即加快推进水源地保护一期工程建设,对水源保护区进行了彻底清理整治。

  现在,保护区已经实现了封闭式管理。焦焕成说:“水源地保护工作关系着下游群众的饮水安全,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如今生态环境部门的装备有了很大提高,未来要朝着精细化管控的方向上努力,为群众保护好清新的空气、洁净的饮用水和健康的土壤。”

精彩推荐

  • 第14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在兰闭幕 青春梨园不说再见 第14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在兰闭幕 青春梨园不说再见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截至7月18日)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截至7月18日)
  • 甘肃省文化旅游市场持续增长 上半年接待游客1.6亿人次 揽金1134亿元 甘肃省文化旅游市场持续增长 上半年接待游客1.6亿人次 揽金1134亿元
  • 甘肃省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智库及主流媒体“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在兰州召开(组图) 甘肃省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智库及主流媒体“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在兰州召开(组图)
  • 甘肃省首个智能化人才招聘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甘肃省首个智能化人才招聘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 甘肃:智能化人才招聘服务平台让求职招聘更便捷 甘肃:智能化人才招聘服务平台让求职招聘更便捷
  • 兰州红古:三大赛事上演现实版“速度与激情” 兰州红古:三大赛事上演现实版“速度与激情”
  • 尊老孝老 第二届孝心文化节在兰州举办(图) 尊老孝老 第二届孝心文化节在兰州举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