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 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好环境

19-07-20 18:37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烁

兰州新区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昨天深入白银市和兰州市,就生态建设、环境保护以及企业发展、扫黑除恶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凝心聚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整治各类生态破坏问题,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优美的环境。

  林铎首先察看了白银市平川区虎头咀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情况。他说,饮用水水源地对城市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要把水源地保护摆在优先位置,依法加强和推进保护工作,因地制宜完善保护措施,坚决取缔水源地内违建和经营项目,有序恢复和扩大植被覆盖面积,严防水体污染,确保人民群众喝上干净优质的水。

  随后林铎来到靖远县,实地调研了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尾矿治理情况。他说,企业是环境保护的主体,要重视算政治账、长远账、社会账,加强节能减排、降耗治污,绝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利益。在位于白银区的中材甘肃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林铎现场指导督促企业整治相关环境问题。他说,企业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加大技术改造投入,配套建设环保设施,严密防范环境污染破坏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林铎还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时刻勒紧生态环保这个“紧箍咒”,从严把关审核建设项目,站在政治高度解决各类生态问题,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良好生态环境。

  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是甘肃省唯一具有客车生产资质的企业,林铎详细了解了该企业生产制造、技术创新、市场销售等情况。在甘肃德福新材料公司、兰州新区化工园区、兰州新区铝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施工现场,林铎仔细询问了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围绕功能定位构建产业链条,形成上下游协调共促的发展格局。要立足长远发展、着眼产城融合,从一开始就重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加强配套环保设施和基础工程建设,确保实现企业发展和生态保护良性循环、相互支撑。

  调研期间,林铎还深入白银市水泉派出所指导扫黑除恶工作。他说,基层派出所作用特殊、责任重大,要学习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注重抓早抓小、源头治理,做到对辖区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履行好维护和谐稳定职责。要坚持群防群治,建立长效管控机制,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黑恶势力露头就打,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参加有关调研,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