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州:盛夏 处处皆美景

19-07-19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岳莉萍 万丽娟)

  盛夏的肃州,天蓝水碧,风光旖旎,绿色田野一望无际,浩瀚祁连壮阔神奇。目光所及之处无不是绿树成荫,花团锦簇。无论是水草丰美的湿地景区,还是家门口的绿地公园,处处皆美景;无论是紧张忙碌的建筑工地,还是正待开发的露天料场,丝毫不见灰尘飞扬,如今的肃州,生态环境正在一天天发生着显著变化。

  这一系列喜人变化,折射出来的是肃州区稳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坚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近年来,肃州区始终坚持把加强环境保护作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以持续改善全区环境质量为目标,以整治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主线,不断夯实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环境执法监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力做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污染防治攻坚战,用实际行动和显著成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努力共建天蓝、地绿、水净、景美的美好家园。

  近年来,肃州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按照大气环境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精准化的要求,持续深化“减排、抑尘、控煤、限车、禁烧、增绿”六大防控措施,通过对城区裸地扬尘进行严格管控、开展露天烧烤油烟整治、加强城区道路洒水抑尘、狠抓建筑工地扬尘管理等多项措施,不断提高区域环境质量,全面开展环境污染治理,城市颜值的不断提升带给群众的是满满的幸福感。 

  据资料数据显示,2016年,肃州区大气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为每立方米100微克,到2019年6月底,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已降为每立方米75微克。今年上半年,酒泉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55天,优良天气率85.6%,优良天数同比增加13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和一氧化碳四项指标均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盛夏季节的四坝海子,葱葱绿植吐露芬芳,悠悠湖水碧波荡漾。游客们三五成群或漫步或骑行在林间小路,享受着自然生态带来的清新美好。四坝海子生态治理项目实施后,项目区生态得以修复和涵养,保护了水源,提高了城市周边绿化率。今年,肃州区又投资1700多万元,建设游客服务中、绿化造景及其他配套设施,进一步提高景区档次和品味。

  清水河湿地景区位于银达镇西北方向,在这片水域面积达3000多亩的湿地境内,芦苇蒲草成片相连,清泉湖水静谧悠远。今年,我区投入5300万元,启动景区六分西湖栈道修建计划及环湖道路硬化工程,在完善景区及周边道路水电、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将在景观大道沿线修建5个节点驿站,供游客拍照、休憩。

  近年来,肃州区在依法依规保护湿地资源基础上,着力加快湿地大景区建设,“绿色发展理念”正在为肃州绘就最美生态底色。目前,我区已完成湿地保护利用总体规划暨重点片区详细规划,花城湖国家湿地公园已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顺利验收,湿地景观大道建成通车、四坝海子、清水河、六分西湖、花城湖等湿地景区项目已开工建设。目前,全区湿地面积达到19.48万亩。绿植丛丛、湖水涟涟的湿地景观,有效改善了全区的生态环境和空气质量,已成为肃州的一张靓丽名片。

                               

精彩推荐

  • 兰州大数据管理局召开2019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专题会 兰州大数据管理局召开2019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专题会
  • 了不起!甘肃这些企业和组织获得中国质量奖和省政府质量奖 了不起!甘肃这些企业和组织获得中国质量奖和省政府质量奖
  • 玉门2019年县域经济论坛年会开幕 探讨玉门经济高质量发展 玉门2019年县域经济论坛年会开幕 探讨玉门经济高质量发展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族交响音乐会在兰州黄河剧院深情演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族交响音乐会在兰州黄河剧院深情演绎
  • 如意甘肃·陇声陇韵音乐会上雷通霞等演唱经典曲目 获中外嘉宾盛赞 如意甘肃·陇声陇韵音乐会上雷通霞等演唱经典曲目 获中外嘉宾盛赞
  • 【脱贫攻坚影像志】产业做支撑 致富有门路 【脱贫攻坚影像志】产业做支撑 致富有门路
  • 天水市草地贪夜蛾统防统治现场会在麦积区召开 天水市草地贪夜蛾统防统治现场会在麦积区召开
  • 麦积区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