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枸杞映红增收路

19-07-18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朝军 王有海 蒋晨阳 )

  时值盛夏,走进临泽县鸿宝康枸杞种植基地,笔者看到,在成方成片的枸杞园里,棵棵树苗枝繁叶茂、整齐排列,漫山遍野的枸杞绿里透红,人影晃动其间,欢笑不断,红彤彤的枸杞映红了农民的笑脸,也映红了他们红火的日子。

  “我们从2010年开始发展枸杞,近几年不停的增加面积,到目前为止总面积发展了350亩,基本上有6年7年还有8年的,都已进入盛果期,每亩地采收干果大概是400~500斤左右,今年的行情相对好一点,每亩地效益大概在8000到1万块钱之间。”正在地里同工人们一道采摘枸杞的临泽县鸿宝康枸杞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斌,高兴地谈起枸杞致富路。

  刘斌从2009年种植枸杞,当时这片基地还是荒滩,盐碱度高,枸杞种植成活率低下。从2010起,刘斌在专家的帮助和相关部门工作的指导下,采用合理密植、科学施肥等田间管理措施,引进暗管排碱技术,排阴治碱、改良盐碱地。2011年,刘斌栽植的枸杞成活率达90%以上,产量也比原来翻了一番。尝到甜头的他,胆子更大了,陆续在盐碱地上栽植枸杞350余亩,2018年,收获枸杞60多吨,收入近300万元。

  “我们60~70%枸杞都进入了宁夏的国际枸杞交易市场销售,剩下的部分,我们通过自己的市场销往到了全国各地,目前实体店走的是张掖地区的超市,还有特产店,网店上有广州、北京、厦门、黑龙江等地的固定客商。”刘斌介绍到。

  为拓宽增收路子,带动周边群众共同发展,刘斌还成立了临泽县鸿宝康枸杞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社员28名,带动板桥、鸭暖40余户农户种植枸杞1000余亩。枸杞种植过程中劳务需求多,每年从三四月份修枝管理,再到六至十月份的采摘期,需要劳务务工8000人左右,务工费将近100万元,这也带动了周边群众务工增收。   “我在这边基地干活快十年了,光每年采摘就能挣万多块钱,主要是比较自由,忙的时候来迟一点,闲的时候就来早一点,没有固定的时间。”小屯村民祁玉红说。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院:让扶贫热力温暖临夏老虎山村(组图) 甘肃省高院:让扶贫热力温暖临夏老虎山村(组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22)】《脱贫路上》走进瓜菜特色小镇——开边镇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22)】《脱贫路上》走进瓜菜特色小镇——开边镇
  • 姜维故里 椒香甘谷 甘谷县首届花椒节开幕 姜维故里 椒香甘谷 甘谷县首届花椒节开幕
  • 舌尖上的天水 舌尖上的天水
  • 陇西县博物馆馆藏精品书画特展在麦积区开展 陇西县博物馆馆藏精品书画特展在麦积区开展
  • 张掖市第一中学师生到天水市博物馆开展活动 张掖市第一中学师生到天水市博物馆开展活动
  • 2019年天水市文旅局节会宣传工作再创佳绩 2019年天水市文旅局节会宣传工作再创佳绩
  • 【航拍】神秘山梁凌家窑 【航拍】神秘山梁凌家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