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板桥镇:多举措提升群众幸福感

19-07-18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赵娅玲)为全面提升家庭发展能力,临泽县板桥镇多举措不断推进家庭能力建设,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便捷服务,促进家庭幸福和谐,助力“健康板桥”建设。

  聚焦家庭服务,提升家庭幸福感。该镇高度重视家庭发展工作,立足家庭发展,围绕家庭保健、科学育儿、养老照护、生殖健康等内容,逐步建立以家庭为中心的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体系,全方位开展家庭服务活动。依托“母亲节”、“5.15国际家庭日”、“5.29计生协会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等节日载体,服务群众500多人次,服务活动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守护家庭健康,提升家庭健康水平。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全民身体健康为目标,广泛开展家庭健康促进系列宣传服务活动,大力推进免费体检、义诊、健康讲座,针对家庭发展,宣传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生活保健、常见预防疾病等科普知识;为全镇152户贫困户签约家庭医生,严格落实健康专干职责任务和“五帮两核”工作,建立以家庭为中心的人口健康促进模式,把家庭健康服务扩大到全体家庭成员,提升家庭生活质量和健康幸福指数。

  立足奖扶政策,提升家庭发展能力。加大计划生育家庭奖扶力度,对全面两孩政策开放前的独生子女家庭和二女结扎户家庭,继续落实各项奖扶政策,今年,共发放奖励扶助金26.4万余元;不断加大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帮扶救助,落实“4+1”帮扶联系制度,开通绿色就医通道,为7户10人特殊家庭建立健康档案,为他们提供基本的健康保障和精神慰藉,积极改善他们的健康状况及生活质量。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院:让扶贫热力温暖临夏老虎山村(组图) 甘肃省高院:让扶贫热力温暖临夏老虎山村(组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22)】《脱贫路上》走进瓜菜特色小镇——开边镇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22)】《脱贫路上》走进瓜菜特色小镇——开边镇
  • 姜维故里 椒香甘谷 甘谷县首届花椒节开幕 姜维故里 椒香甘谷 甘谷县首届花椒节开幕
  • 舌尖上的天水 舌尖上的天水
  • 陇西县博物馆馆藏精品书画特展在麦积区开展 陇西县博物馆馆藏精品书画特展在麦积区开展
  • 张掖市第一中学师生到天水市博物馆开展活动 张掖市第一中学师生到天水市博物馆开展活动
  • 2019年天水市文旅局节会宣传工作再创佳绩 2019年天水市文旅局节会宣传工作再创佳绩
  • 【航拍】神秘山梁凌家窑 【航拍】神秘山梁凌家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