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找根源释法规化解热难点问题 兰州市中院圆满解决33户拆迁安置补偿问题案件

19-07-17 1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找根源释法规化解热难点问题 市中院圆满解决33户拆迁安置补偿问题案件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张烁)日前,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圆满解决了兰州某房地产有限公司与马某、汪某等33户拆迁安置补偿合同纠纷案件。

  这批案件是在七里河区小西湖民族商贸街项目建设中所产生的拆迁征收补偿纠纷,涉案项目由某房产公司实施联合投资开发。该项目2007年被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政府列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因此,在该批案件中,除了当事人人数众多,还牵扯到七里河区的大型经济发展项目,社会影响力大。多年来涉案的33户拆迁安置户长期集体上访,逐渐发展到影响七里河区政府正常办公秩序。收到案件后,民一庭审判员张秉德、张煜枫、石浩、赵辉君、李孔攀5名主审法官组成5人合议庭,多次召开庭前会议,对案情做了庭前审查。考虑到该批案件的社会影响力,合议庭成员结合案情,详细了解了房屋征收补偿的各项规定,以及拆迁安置的政策等。经过审查研究发现,该批案件和近年来频繁发生的众多房屋拆迁安置补偿纠纷类似,均是由于拆迁安置合同签订不规范,开发商与拆迁户对政策理解不透彻,导致双方当事人因政策理解的分歧进而引发矛盾纠纷。针对这一主要根源,合议庭5名法官耐心细致地为33户拆迁安置户和某房产公司解读政策、释法明理、权衡利弊,引导当事人理性看待诉讼。最终,在合议庭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其中32户撤诉,1户调解解决。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房屋拆迁案件是人民法院审判的一个热点和难点。房屋拆迁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专业要求高,关系到被拆迁人的切身利益,处理不慎极易引起矛盾激化,影响社会稳定,因此,法院在审理和执行城市房屋拆迁案件中,如何从理论上正确理解拆迁法律政策,在实践中坚决贯彻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是审判人员在案件审理中应当权衡的关键。

  在这批案件的审理中,合议庭成员从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出发,为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找准案件根源,耐心细致地向当事人释明法律规定,多方位多角度做好调解工作,最终将这批长期上访闹事、久拖未决、涉及众多拆迁户的群体纠纷妥善处理。双方当事人对二审法院的处理均比较满意,拆迁户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诉讼,真正了解和掌握了拆迁的相关政策和法律规定。开发商和区政府相关部门也认为,这批案件的妥善解决,对七里河区以后的拆迁工作具有指导性,对加快城市改造,促进经济发展、保障社会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高速医联体”义诊活动 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高速医联体”义诊活动
  • 警惕!“客服”电话诈财 警惕!“客服”电话诈财
  • 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 兰州黄河水量大涨 “民间河长”护堤巡河保安全 兰州黄河水量大涨 “民间河长”护堤巡河保安全
  • 2019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在定西渭源开幕 2019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在定西渭源开幕
  • 【溯源甘肃】秦“初县”邽、冀和中国县制起源(图) 【溯源甘肃】秦“初县”邽、冀和中国县制起源(图)
  • 铆足干劲 倾力帮扶——庆阳华池县怀安乡宋咀子村见闻(图) 铆足干劲 倾力帮扶——庆阳华池县怀安乡宋咀子村见闻(图)
  • 凝心聚力 乐于奉献——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党建工作侧记(图) 凝心聚力 乐于奉献——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党建工作侧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