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新生始业教育从家长开始 兰州市通渭路小学举行新生家长导航教育讲座

19-07-17 10: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新生始业教育从家长开始 通渭路小学举行新生家长导航教育讲座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孩子上小学了,对孩子和家长来说,都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生家长应如何配合学校引导孩子,让孩子早日适应小学的学习和生活,轻松开启一年级?7月13日下午2时,城关区通渭路小学举行2019年新生家长导航教育专题讲座,为近三百名新生家长“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导航教育课。

  在讲座上,该校语文老师段小琴从幼儿园与小学阶段的不同、新生入学后要特别注意的问题、学校管理及对家长的要求等方面与家长进行沟通,给家长传授了如何培养孩子独立完成生活技能,孩子入学后情绪的变化如何疏导等方面的方法,包括给孩子以心理准备、物质准备和家长心理准备,加强与老师的沟通等。

  随后,中国家庭教育委员会研究员刘小萍老师,以游戏开启《如何为一年级孩子助力》讲座。刘小萍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老师,一言一行,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孩子。孩子虽然很小,但自尊心很强,大人的言行他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错误的家庭教育会给孩子带来伤害。家长要让孩子从小树立独立的人格,时刻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发展等问题。

  在与家长互动中,陈旭方校长以“唯有阅读和运动不可辜负”做引,希望家长们都能重视家校合作,并且引领孩子“以书相伴,洗礼心灵,以书相悦,慰藉精神”,希望家长给予孩子更多的关心和呵护,让孩子充分感受到学校和家庭的关爱,通过家校合作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高速医联体”义诊活动 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高速医联体”义诊活动
  • 警惕!“客服”电话诈财 警惕!“客服”电话诈财
  • 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 兰州黄河水量大涨 “民间河长”护堤巡河保安全 兰州黄河水量大涨 “民间河长”护堤巡河保安全
  • 2019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在定西渭源开幕 2019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在定西渭源开幕
  • 【溯源甘肃】秦“初县”邽、冀和中国县制起源(图) 【溯源甘肃】秦“初县”邽、冀和中国县制起源(图)
  • 铆足干劲 倾力帮扶——庆阳华池县怀安乡宋咀子村见闻(图) 铆足干劲 倾力帮扶——庆阳华池县怀安乡宋咀子村见闻(图)
  • 凝心聚力 乐于奉献——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党建工作侧记(图) 凝心聚力 乐于奉献——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党建工作侧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