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固城管四举措规范管理餐厨垃圾 将建立餐厨剩余物收运体系

19-07-17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西固城管四举措规范管理餐厨垃圾 将建立餐厨剩余物收运体系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为了切实提升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秩序,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西固城管局环卫执法中队从餐厨剩余物产生、收运、处理等方面入手,坚决杜绝餐厨剩余物流向养殖环节。

  据悉,西固区城管首先通过完善台账加强管理工作,执法人员分批对辖区餐饮企业、食堂等易产生餐厨废弃物的场所进行排查,对餐厨废弃物种类、数量、去向等有关情况建立台账。并安排执法车辆专门负责辖区餐厨剩余物处理巡查工作,督促200余户餐饮企业负责人逐一签订《餐厨废弃物收运协议》并如实填写日生产数量、时间、收集人信息、去向等情况,以实现底数清、去向明。建立餐厨废弃物统一收运体系,实行密闭运输,规范运输管理。从事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企业要具备相应资质,未经许可的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餐厨废弃物的收集、运输活动。城管部门积极沟通其它管理部门并联合下发通告,增强养殖场法律法规意识、风险意识和防控意识,自觉严格遵守餐厨废弃物严禁喂养牲畜的防控规定,同时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增加辖区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处置等活动的巡查频次,打击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非法委托、非法处理,以及无资质单位或个人非法收运、处置及有资质单位不规范收运、处置现象,建立监管、执法档案,对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从重打击,加大与驰耐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的联系完善台账信息,建立长效化监管体系。

  下一步,西固区城管局将强化“部门联动、属地管理、严密排查、全程监管”的工作举措,通过开展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餐厨废弃物的管理工作,强化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和收运、处置企业的责任主体意识,实现对全区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处置的全链条监管,严格从源头管控餐厨废弃物不外流,坚决遏制餐厨剩余物养殖问题。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高速医联体”义诊活动 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高速医联体”义诊活动
  • 警惕!“客服”电话诈财 警惕!“客服”电话诈财
  • 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 兰州黄河水量大涨 “民间河长”护堤巡河保安全 兰州黄河水量大涨 “民间河长”护堤巡河保安全
  • 2019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在定西渭源开幕 2019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在定西渭源开幕
  • 【溯源甘肃】秦“初县”邽、冀和中国县制起源(图) 【溯源甘肃】秦“初县”邽、冀和中国县制起源(图)
  • 铆足干劲 倾力帮扶——庆阳华池县怀安乡宋咀子村见闻(图) 铆足干劲 倾力帮扶——庆阳华池县怀安乡宋咀子村见闻(图)
  • 凝心聚力 乐于奉献——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党建工作侧记(图) 凝心聚力 乐于奉献——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党建工作侧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