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严格执行安全标准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放心消费企业今年将新增316家

19-07-17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严格执行安全标准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放心消费企业今年将新增316家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7月16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放心消费环境创建工作现场会,以进一步提高全市系统对放心消费环境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放心消费环境创建工作交流,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新增放心消费企业316家,并逐步将创建工作向示范行业、示范区域推进。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市消费较为集中的主要区域和重点行业全覆盖。

  突出十二个重点领域问题

  据悉,今年我市将深入开展“质量放心、服务放心、价格放心、环境放心、维权放心”为主要内容的“放心消费在陇原”活动。针对“安全、质量、价格、服务、维权”五个方面,突出食品药品、旅游消费、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等十二个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督促经营者落实消费安全责任,严格执行安全标准,排查安全隐患,制定安全保障制度。督促经营者落实质量保障责任,建立消费品质量追溯制度,健全质量管理体系,落实瑕疵、缺陷、不合格商品处置制度,全面执行“三包”和“召回”等规定。督促经营者落实价格责任,严格执行政府定价、指导价,全面落实明码标价,倡导明码实价。督促经营者落实消费服务和售后服务责任,确保服务质量合格,服务承诺兑现,服务责任履行。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消费纠纷和解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逐步实现消费纠纷不出门。

  与此同时,充分运用信用激励和约束手段,加大对诚信主体激励和严重失信主体惩戒力度,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时公示对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的处罚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质量抽检结果,曝光经销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有效推进信用惩戒。

  按计划,今年年底前,全市将新增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示范店316家,并逐步将创建工作向示范行业、示范区域推进。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市消费较为集中的主要区域和重点行业全覆盖。

  全面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是我市放心消费环境创建工作的初衷。今年,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快整合12315行政执法体系。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要求,科学整合12315、12365、12331、12358、12330市场监管热线和信息化平台,实现“五线合一”一号对外,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者诉求,提升消费维权信息化水平,实现多种消费纠纷解决渠道在网上对接,提高消费维权效率,提升消费维权大数据分析、利用水平。

  同时,加强服务领域消费维权。以当地消费者反映问题较为突出的领域为重点,开展专项行动,通过约谈、消费调查、公开点评、社会曝光、行业规范等一系列措施,逐步破除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明规则、潜规则。

  此外,还将进一步对加大重大典型案件的查办力度。严厉惩处销售假冒伪劣、拒绝配合执法部门监管执法、对消费者合理要求故意拖延或者无理拒绝的行为,对涉嫌犯罪的案件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提升监管执法威慑力。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高速医联体”义诊活动 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高速医联体”义诊活动
  • 警惕!“客服”电话诈财 警惕!“客服”电话诈财
  • 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 兰州黄河水量大涨 “民间河长”护堤巡河保安全 兰州黄河水量大涨 “民间河长”护堤巡河保安全
  • 2019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在定西渭源开幕 2019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在定西渭源开幕
  • 【溯源甘肃】秦“初县”邽、冀和中国县制起源(图) 【溯源甘肃】秦“初县”邽、冀和中国县制起源(图)
  • 铆足干劲 倾力帮扶——庆阳华池县怀安乡宋咀子村见闻(图) 铆足干劲 倾力帮扶——庆阳华池县怀安乡宋咀子村见闻(图)
  • 凝心聚力 乐于奉献——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党建工作侧记(图) 凝心聚力 乐于奉献——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党建工作侧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