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肃舟曲“小”学生初见“大”城市

19-07-16 11:08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海洋馆里精彩的海狮表演、博物馆里珍贵的恐龙化石、科技馆中先进的机器人设备......这些以前只存在于书本上和想象中的事物真切地走进了尚涛飞和他的同学们的眼中。他们是来自甘肃舟曲县中心小学4、5年级的学生,暑假伊始,这些大山里的孩子第一次走进大城市,就被外面大世界的精彩所吸引。

  “特殊的地理环境以及先天性的经济、教育等方面的差距使得的孩子们没有充分享受童年的乐趣就已经走入生活的困惑与迷茫之中,孩子们渴望学习新的知识,认识新的事物。”舟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文英说。

  为此,甘肃省社区科普研究会、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甘肃道谷研学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多方精心为学生们组织了一次研学活动。本次活动以科普甘肃·畅想未来”为主题,他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集体去到甘肃省科技馆、甘肃省博物馆、黄河母亲、中山铁桥、兰州极地海洋世界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会长朱浩源说:“这次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们接受到更好的教育、开阔他们的视野,帮助孩子解决生活学习上的问题,让他们能感受到一份温暖,让幼小的心灵懂得爱与感恩,让他们过个充实的、快乐的暑假,同时也让父母们减少担心。”

  “这些孩子都是从大山里走出来的,第一次看到外面的世界,到处都充满了新奇,从他们的眼睛中,我看到了希望的光芒;从他们的谈天说地中听到了他们对未来生活的期望。我相信通过这次研学之旅,所有的学生将会对生活产生一个新的认知,眼前看到的不再是除了山还是山,而是五颜六色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舟曲县中心小学的教师冯亚丽是这次活动的带队老师,她希望同学们从这次活动以后,能对自己的人生树立一个新目标、新方向并为之努力。(陈永强)

精彩推荐

  • 始信兰州号金城 始信兰州号金城
  • 第14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在兰州开幕 学霸献唱国粹 第14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在兰州开幕 学霸献唱国粹
  •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到麦积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到麦积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 成少平督查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 成少平督查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
  • 【醉美麦积】系列之:夏日翠湖“天水蓝” 【醉美麦积】系列之:夏日翠湖“天水蓝”
  • 武山县政协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武山县政协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 索鸿宾深入滩歌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深入滩歌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三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三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