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康县:宣传教育提振脱贫精气神

19-07-16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康县:宣传教育提振脱贫精气神

  盛夏时节,行走在康县的村村寨寨,随处可见“勤俭持家,耕读传家”“扶贫先扶志,人勤百业兴”“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等提振精神的标语口号,家家门前张贴着制作精美的“家风家训”。

  近年来,康县大力开展“精神扶贫”宣传教育活动,把好家风、好家训展示到村居文化墙、宣传栏,把勤劳致富故事展示到群众身边。

  “今年上半年,我们组建由党史党建专家、老革命和老党员等组成的宣讲队伍到全县21个乡镇集中开展宣讲活动373场次,着力宣传党的好政策,弘扬勤劳、勤俭的优良品质,教育引导群众不因贫困而气馁退缩,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康县委讲师组组长王子辉说。

  家住白杨镇竹园村的张守德是2018年度全县“光荣脱贫户”。他满怀感恩地说,“今年家里栽植了一些天麻,能卖8000多元,再加上护林员工资,日子就好过了。尤其是党的政策这么好,村里的发展变化这么大,我心里很高兴。”

  在全面开展各类宣讲的同时,康县还组建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1878支,注册志愿者1.5万余人,扎实开展扶贫帮困、拆危治乱等服务活动。通过面对面的工作,让群众有认同、愿参与。

  康县在大力培育新时代新风尚的同时,依托各种机构,有针对性地开展种植、养殖、餐饮服务等专业技能培训,促进群众回乡创业的积极性,涌现出了岸门口镇朱家沟村支书朱彦杰、长坝镇花桥村返乡青年杨明霞、白杨镇竹园村创业能人张小艳、望关镇乱石山村返乡大学生王谢红等一批回馈农村的先进典型,带动了发展,富裕了乡民,较好解决了农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社会问题。(通讯员 焦杨红)

精彩推荐

  • 游客在莫高窟景区参观游览(图) 游客在莫高窟景区参观游览(图)
  • 唐仁健在甘肃省易地扶贫搬迁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尽锐出战促问题整改 凝聚合力抓任务清零 坚决打赢打好易地扶贫搬迁及后续扶持硬仗 唐仁健在甘肃省易地扶贫搬迁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尽锐出战促问题整改 凝聚合力抓任务清零 坚决打赢打好易地扶贫搬迁及后续扶持硬仗
  • 林铎在甘肃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良好作风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凝聚强大力量 林铎在甘肃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良好作风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凝聚强大力量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三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三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19)】守巢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19)】守巢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18)】守护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18)】守护 》
  • 致敬红色青春 凝聚奋斗力量——兰州城市学院大学生在高台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致敬红色青春 凝聚奋斗力量——兰州城市学院大学生在高台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办暑期托管班 解干警后顾之忧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办暑期托管班 解干警后顾之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