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冲刺清零工作 研究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措施

19-07-16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冲刺清零工作 研究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措施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 金鑫)省长唐仁健15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冲刺清零工作,研究建设新型应急管理体系、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和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措施,决定修改《甘肃省工伤保险实施办法》《甘肃省地图管理办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指导意见》明确的标准,围绕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农村饮水安全、易地扶贫搬迁、贫困人口兜底保障冲刺清零,盯住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两个根本任务不放松,迅速行动,完善机制,实化措施,真抓实干,真督实查,上下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打一场彻彻底底的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大工程,建设专业化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体系、科学化的企业本质安全体系、标准化的事故灾害防护设施体系、实战化的应急指挥体系、专兼结合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全民性的事故灾害防范教育体系,健全协调联动体制,从根本上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和应急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特别是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从实际出发帮助民营企业融资纾困,根据民营企业融资需求特点,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设计个性化产品满足企业不同需求,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主业集中实体经济、技术先进、产品有市场、暂遇困难的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强化贷款全生命周期的穿透式风险管理,确保贷款资金真正发挥支持作用,促进全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促进我省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