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凉州区人民检察院加大涉黑涉恶线索监督核查

19-07-15 09:46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7月15日讯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凉州区人民检察院在对凉州区公安局受理的涉黑涉恶线索移交、办理情况监督核查中发现,有多条线索举报武某甲等人涉嫌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等违法犯罪活动,遂建议凉州区公安局对涉及武某甲的所有举报线索、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梳理查证、并案侦查,并指派员额检察官提前介入引导侦查。

  6月5日,凉州区公安机关侦查终结后,将武某甲案件作为普通刑事案件向凉州区检察院提请逮捕。凉州区人民检察院认真审查案件事实及证据,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两高两部“四个意见”,并结合前期线索核查和提前介入情况,认为该案涉嫌恶势力犯罪。

  经查明,2014年3月至2017年9月期间,以犯罪嫌疑人武某甲为首成立某贷款公司,假借民间借贷名义,多次采用高利放贷、软硬暴力讨债、诱骗等手段让被害人签订借款协议却不实际支付借款,使用各种手段强迫被害人打下新的借条,采取虚假诉讼侵害当事人合法权益,严重妨害了司法秩序,侵害了司法机关的公信力。凉州区人民检察院以武某甲等3人涉嫌寻衅滋事、非法拘禁、虚假诉讼罪对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

  在审查批捕过程中,检察机关还发现同案犯武某乙、孔某某、梁某某等3人参与多起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等犯罪事实。通过审查被害人陈述、嫌疑人供述、证人证言、辨认笔录、视听资料等证据,认定此3人系该恶势力犯罪团伙主要成员,依法向公安机关发出《应当逮捕犯罪嫌疑人建议书》。现公安机关已对武某乙、孔某某、梁某某3人执行追加逮捕,并上网追逃。

精彩推荐

  • 兰州:九州小学周边存在十多年的临时市场被清退 兰州:九州小学周边存在十多年的临时市场被清退
  • 甘肃省甲肝乙肝发病率大幅下降 甘肃省甲肝乙肝发病率大幅下降
  • 香港消费者青睐甘肃菜 6个月供应约800吨同比增长约160% 香港消费者青睐甘肃菜 6个月供应约800吨同比增长约160%
  • 的哥牛永国,我们为你点赞 的哥牛永国,我们为你点赞
  • 金城十二时辰 金城十二时辰
  • 本科提前批专项计划及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15日征集志愿 本科提前批专项计划及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15日征集志愿
  • 本科提前批专项计划及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今晚8时征集志愿 本科提前批专项计划及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今晚8时征集志愿
  • 金城十二时辰 金城十二时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