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爱读书多读书倡导全民阅读 作家张存学做客《金城文化沙龙》

19-07-14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爱读书多读书倡导全民阅读 作家张存学做客《金城文化沙龙》

  中国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华静)7月13日,为建设书香陇原,促进全民阅读能力提高,倡导市民“爱读书、会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本期《金城文化沙龙》邀请到作家张存学同大家“共读一本书”,并一起分享他的作品《白色庄窠》。

  “我是在甘南出生、成长、工作的,它是我的故乡,所以我不断地用回忆来显现出这段生活。”张存学从他写作《白色庄窠》的渊源讲起,字里行间饱含着对甘南深沉的情感。

  在《白色庄窠》2014年发表之前,张存学曾经易稿4次。只要情节设置、小说意蕴等一些方面存在问题,他就会重新推翻原稿再写一稿。

  “《白色庄窠》是对人的生命的思考,也有对当下人命运的关照。《白色庄窠》的写作摆脱了对意义的呈现,进入人的本质。小说未赋予意义,读者在阅读过程中能够感受到比意义更重要、更开阔的部分。”关于《白色庄窠》折射出的意义,张存学这样说到。

  现场,兰州交通大学文学院唐翰存教授分享了阅读《白色庄窠》的感受。“我已经读了两遍《白色庄窠》了,我觉得这是一本高级的小说,可以有效提高阅读水平和提升阅读视野。《白色庄窠》的高级性在于它的先锋性和思想性。这本小说的先锋性在于人物碎片化,能够勾勒出人物的显意识和无意识,并且注重内在性力量。小说既“施以见地”又蕴含理想的深度和高度则展现出小说的思想性。”

  据悉,张存学著作的《白色庄窠》是一部长篇小说,曾刊《十月·长篇小说》2014年第6期。小说讲述了青藏高原东部德鲁城白色庄窠一家人的故事。

  本次活动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文旅局承办,兰州市图书馆、陌上书会、兰州目言书店和兰州日报-ZAKER兰州协办。

  张存学,男,生于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祖籍甘肃靖远县。发表小说、散文、评论等近两百万字,作品主要发表于《收获》《十月》《中国作家》等。出版有中篇小说集《蓝丽》,发表和出版长篇小说有《轻柔之手》《坚硬时光》《我不放过你》和《白色庄窠》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理事,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甘肃省文联文艺理论研究室主任。

精彩推荐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一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一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甘肃省启动大学新生入学路费资助计划 下达路费资助资金345.5万元 甘肃省启动大学新生入学路费资助计划 下达路费资助资金345.5万元
  • 甘肃省12个村入围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甘肃省12个村入围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酒泉玉门市光热产业创出绿色转型发展新模式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酒泉玉门市光热产业创出绿色转型发展新模式
  •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活动圆满收官 网络达人点赞如意甘肃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活动圆满收官 网络达人点赞如意甘肃
  • 甘肃省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陇剧展览馆昨日揭牌(图) 甘肃省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陇剧展览馆昨日揭牌(图)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