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在平凉庆阳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时强调 抓好政策落实 确保脱贫攻坚能托底 抓实问题整改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19-07-12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头条专题

  原标题:唐仁健在平凉庆阳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时强调 

  抓好政策落实 确保脱贫攻坚能托底 

  抓实问题整改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7月9日至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平凉、庆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抓实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打好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唐仁健先后来到正大集团庆阳正欣元公司、庆城县庆富养殖合作社等龙头企业和合作社,调研了解带动贫困户情况,并在崆峒区花所镇潘口村、华池县悦乐镇张桥村等地随机入户,仔细查阅“一户一策”、“3+1”保障资料凭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和贫困群众增收情况。唐仁健强调,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容不得半点懈怠。要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发挥好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加快把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做大做强,真正把贫困户带到产业中来,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打牢产业支撑。要确保到户产业资金足额到位并发挥好效益,防止“一发了之”、“一股了之”,用于发展产业的要完善机制落实“五个挂钩”,用于入股分红的要让群众清楚入到哪、怎么分、如何退。要算好收入账,对产业培育晚、收入不稳定、缺少劳动力的贫困户,因户制宜引导发展“五小产业”,政策扶持和技术服务要落实跟紧,多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要做实农业综合保险,真正实现全覆盖,增强贫困户抵御风险能力。唐仁健强调,各级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改进作风,市县两级要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法真督实查,乡村干部及各级帮扶力量要真正抓好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唐仁健还调研了华煤集团公司环保措施落实、华亭县采煤沉陷区塌陷搬迁及迁出区生态恢复治理、华池县鸭儿洼水源保护区中央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他强调,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主动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推进传统重化工业绿色化、智能化、信息化改造,坚定走绿色发展崛起的路子。要坚决彻底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动真碰硬不打折扣,举一反三务求长效,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要持续加大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污染防治力度,严守法律法规,不触红线底线,坚决保护好蓝天、碧水、净土。

  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分别参加有关调研。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参加调研。

精彩推荐

  • 【溯源甘肃】秦“初县”邽、冀和中国县制起源(图) 【溯源甘肃】秦“初县”邽、冀和中国县制起源(图)
  • 铆足干劲 倾力帮扶——庆阳华池县怀安乡宋咀子村见闻(图) 铆足干劲 倾力帮扶——庆阳华池县怀安乡宋咀子村见闻(图)
  • 凝心聚力 乐于奉献——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党建工作侧记(图) 凝心聚力 乐于奉献——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党建工作侧记(图)
  • 扬帆勇进迸活力——庆阳市民营企业发展综述(图) 扬帆勇进迸活力——庆阳市民营企业发展综述(图)
  • 第四届全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图) 第四届全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图)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四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四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全国妇联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现场会在临夏州召开 沈跃跃讲话 黄晓薇主持 林铎致辞 孙伟出席 全国妇联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现场会在临夏州召开 沈跃跃讲话 黄晓薇主持 林铎致辞 孙伟出席
  •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