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民生工程加速度 幸福指数节节高 ——肃州区2019年十件惠民实事稳步推进

19-07-10 14:26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年以来,肃州区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一件件民生实事的落地开花、一项项民心工程的加速推进,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发展的温度。

  酒泉第八中学及附设幼儿园占地77亩,新建教学楼、综合楼、保育楼2.48万平方米,投资概算1.65亿元。目前,3号教学楼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1号、2号教学楼及1号连廊、综合楼正在进行四层施工;科技活动中心、幼儿园保教楼正在进行三层施工;运动场、围墙、校园硬化等室外附属工程均已有序开展。设施设备正在进行采购方案编制及审核,8月初完成政府采购及到货安装。

  酒泉第八中学及附设幼儿园建设项目四大街风貌改造及酒嘉快速通道、滨河南路等绿化工程

  今年,肃州区计划完成四大街风貌改造及酒嘉快速通道、滨河南路等21项绿化彩化工程。东大街、南大街机动车道已于5月25日建成通车,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改造工程预计7月20日全面完工,景观路灯计划于7月15日通电亮灯;完成西大街、北大街建筑物立面改造16栋,完成招标的建筑20栋;21项绿化彩化工程均已全面完成。

  今年,肃州区计划完成棚户区改造1.9万户,配套建设城区道路10公里。至目前,已通过纯货币方式,完成体校家属院等区域164户的安置工作;南环西路6号等区域待《征收补偿方案》公示结束后开展征收补偿工作;通过政府回购联建安置小区安置房方式,完成春光村3组等区域房屋征收工作,拆除房屋351户,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对东文化街社区等8个社区513栋住宅楼、18525户居民住房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并对建筑物保温防水等进行改造提升,目前已分为28个标段进行施工,计划于9月20日前全面完工。城区道路建设目前已完成东大街、南大街等两项道路建设工程;春光路、金泉南路在建工程进展顺利;公园路西段等13条道路将于近期招标建设。

  棚户区改造项目

  今年,肃州区计划新建村级文化活动中心(文化大院)5个、组文化室100个,配套文体设施设备170套。至目前,新建村级文化活动中心(文化大院)5个:清水镇马营剧场已建成投用;铧尖镇集泉村文化大院、金佛寺镇小庄村村级文化活动中心正在建设;清水镇西三村文化活动中心正在招标,7月中旬可开工建设;铧尖镇铧尖村文化活动中心正在审核施工图,金佛寺镇观山村村级文化活动室正在审核设计图,预计11月可全部完成。新建组文化室已有65个完成主体工程、35个正在建设,预计10月可全部建成。组级文化室配备设施设备110套,城市社区和乡镇行政村配备60套体育健身路径,资金下达后立即招标,计划于10月底全部配发到位。

  村级文化活动中心新改建项目

  今年,肃州区计划实施农村户厕改造5000户,新增城区免费公厕15座。至目前,农村户厕新改建任务已全部分解至各乡镇,细化到各村组,全区在建户厕1100座,已建成802座,完成整村推进改厕村1个(三墩镇鸳鸯村)。全区累计完成新改建农村户厕19197座。城区免费公厕目前已建设完成12座,其他3座正在建设。

  农村户厕改造及城区免费公厕建设项目北苑热源厂建设项目

  今年,肃州区计划投资3.5亿元完成北苑热源厂一期工程,供热能力300万平方米,建设3×58兆瓦高效煤粉锅炉及附属设施,确保供热期内投入使用。至目前,已完成厂区围墙建设、施工场地平整工作及锅炉基础建设工作,正在进行管网敷设、管线开挖及道路平整工作。

  肃州区人民医院综合楼建设项目总投资7800万元,于今年3月8日复工,目前正在进行水电、消防线路安装及地暖铺设、幕墙干挂,年底前可投用;清水中心卫生院建设项目总投资720万元,目前,宿舍楼主体框架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业务综合楼二层模板支模,计划于今年11月投用;铧尖镇卫生院建设项目总投资690万元,目前,附属用房已完成封顶,正在进行综合楼顶层模板铺设,计划11月投用。

  卫生惠民工程

  今年,肃州区计划投资6939万元,新改建农村道路101.8公里。该项目于今年4月下旬开工建设,计划今年10月底全面完工。至目前,路基工程已全部完工,完成金佛寺镇红旗路至西坪村、下科路至下河清火车站、果园镇佘家坝村和北闸沟村至北闸沟村1组景区道路等路面工程36公里,完成投资3567万元。

  农村道路新改建项目

  肃州区多措并举,全面抓好农村妇女“两癌”检查落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印发《肃州区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实施方案》,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乡镇参与的工作机制,与各乡镇人民政府签订《“两癌”检查工作目标责任书》。二是加强宣传动员,与区妇联密切配合,利用辖区妇女之家等,组织开展“两癌”防治知识健康讲座30余场次。三是认真组织筛查,印发《肃州区农村妇女“两癌”筛查技术方案》,采取宣传动员、技术指导和现场普查“三同步”办法整体推进。至目前,已累计为2.2万名农村妇女进行了“两癌”免费检查。

  农村妇女“两癌”检查洪水河水库主体工程建设及农村饮用水安全提升工程

  今年,肃州区计划投资10.95亿元,启动洪水河水库主体工程建设,建设期限为55个月。同时,实施农村饮用水安全提升工程。至目前,洪水河水库项目前期工作已全面完成;水库施工道路于2018年8月开工建设,计划于今年9月初完成所有建设任务;区水务局计划筹资1.96亿元,先期建设泄洪洞、输水洞等建筑物,计划于8月完成招投标工作,9月开工建设。农村饮水安全改造提升工程总投资938.55万元,包括国营下河清农场、边湾农场供水工程。至目前,国营下河清农场、边湾农场供水工程已开工建设,计划10月底完成全部建设内容。

精彩推荐

  • 天水小伙坚春天:用公益筑起浪漫的童话世界 天水小伙坚春天:用公益筑起浪漫的童话世界
  • 立足绿色发展 彰显陇南魅力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陇南展馆掠影 立足绿色发展 彰显陇南魅力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陇南展馆掠影
  • 到定西过一个只有20℃的夏天 到定西过一个只有20℃的夏天
  •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吴其伦:亲历见证  兰州蓝更令人心醉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吴其伦:亲历见证 兰州蓝更令人心醉
  •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文创客@锅盖头司令:兰州气候非常舒适宜人是夏日避暑胜地(图)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文创客@锅盖头司令:兰州气候非常舒适宜人是夏日避暑胜地(图)
  •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英国报姐:熏风入夏时 兰州更迷人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英国报姐:熏风入夏时 兰州更迷人
  • 兰洽会期间全市交通安全畅通四项指数同比全线下降 兰洽会期间全市交通安全畅通四项指数同比全线下降
  • 奔驰车里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马鹿头角 3嫌疑人已移交林业公安局处理 奔驰车里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马鹿头角 3嫌疑人已移交林业公安局处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