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吴仰东在肃北、瓜州、玉门调研工业、生态环保、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

19-07-10 10:17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 磊 通讯员朱蕊 李玉龙 卢建飞)7月6日至7日,市委书记吴仰东先后深入肃北县、瓜州县和玉门市,调研工业经济、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基层党建、鼠疫防控等工作,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肃北县是吴仰东此次调研的第一站。吴仰东首先到肃北县石包城乡,深入肃北金元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车间,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建设、运行、经济效益等情况,并听取了石墨企业发展规划及石墨资源分布、开发利用、市场前景等情况的介绍。吴仰东强调,肃北县要抢抓石墨产业集群发展战略机遇期,立足当前资源和产业发展优势,加强协调与服务,进一步优化环境,努力调动企业积极性,鼓励先进、优质企业更好发展,积极培育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企业要坚守生态和安全底线,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在石墨提纯、新产品开发上做文章,延长产业链,在石墨高端产品制造上取得突破,努力提高产品竞争力,着力打造石墨新材料龙头企业。

  随后,吴仰东调研了酒泉南部大通道S302线玉门东—肃北公路石包城至昌马段道路规划设计情况、肃北中盛矿业公司塔尔沟钨矿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情况、石包城乡和鱼儿红片区鼠疫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了石包城乡金沟村监委会主任苏依拉图一家。

  在瓜州县调研时,吴仰东到锁阳城遗址游客接待中心,听取了行知探索公司负责人就“边关五十城”、锁阳城遗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古城资源开发等项目情况介绍。他要求,瓜州县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的决策部署,聚焦关键环节重点发力,依托境内丰富的古城遗迹,加快推进“边关五十城”、锁阳城遗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项目建设,带动文化旅游产业释放新动能。要在融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上下功夫,充分挖掘文化旅游资源,精心谋划编制发展规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推进景区布点连线,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推动瓜州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在玉门市,吴仰东首先查看了昌马水库疏勒河水域日常监管、河道治理、水质监测、水利设施建设及昌马水库汛期蓄水量等情况。他要求,玉门市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河长制,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做到人员物资准备到位、汛前检查整改到位、岗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实现安全度汛。

  随后,吴仰东到玉门市天境昌马艺术小镇,在查看了解了小镇建设情况后指出,昌马镇要继续按照国际艺术驻留村规划布局,建设天境昌马游客接待中心、研学基地等项目,进一步提升国际艺术驻留村的服务功能,力争把昌马建成国际艺术驻留基地、西部文旅创新典范、全省文化建设标兵。

  吴仰东还深入昌马镇东湾村,查看了东湾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扶贫车间建设运行等情况。他希望昌马镇东湾村继续通过“党建引领、强基富民、融合共建、晋位升级”的工作思路,持续开展先锋带富行动,结合党群管理服务网格和活力网格建设,将党的各项工作落实到支部、融入到基层、服务到群众。同时,昌马镇党委、政府要继续做好藜麦产业链条的延伸和中高档产品的开发,带动全镇农业产业经济发展,持续提高农民收入。

  市委秘书长赵峰,市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和草原局等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精彩推荐

  • 到定西过一个只有20℃的夏天 到定西过一个只有20℃的夏天
  •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吴其伦:亲历见证  兰州蓝更令人心醉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吴其伦:亲历见证 兰州蓝更令人心醉
  •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英国报姐:熏风入夏时 兰州更迷人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英国报姐:熏风入夏时 兰州更迷人
  • 兰洽会期间全市交通安全畅通四项指数同比全线下降 兰洽会期间全市交通安全畅通四项指数同比全线下降
  • 奔驰车里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马鹿头角 3嫌疑人已移交林业公安局处理 奔驰车里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马鹿头角 3嫌疑人已移交林业公安局处理
  • 四川省凉山州宁南县考察组来武山考察 四川省凉山州宁南县考察组来武山考察
  • 兰州酒泉路街道倡导垃圾分类 组织“巾帼志愿者”队伍 兰州酒泉路街道倡导垃圾分类 组织“巾帼志愿者”队伍
  • 武山县召开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议 武山县召开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