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突出五项活动在“创城”中带好头——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永和

19-07-09 14: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突出五项活动在“创城”中带好头

  ——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永和

  本报记者 黄武

  今年以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创城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机关当先锋”主题活动,引导市直机关党组织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带好头作表率。近日,记者就创城有关工作专访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永和。

  杨永和说,市直机关工委把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内容。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机关党建,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组织市直机关240多个党支部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将文明城市创建、文明素质提升全面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推进了“两学一做”常态长效、党内生活从严规范、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党建与创城相互促进。机关4300多名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勇当思想先锋、行动先锋、服务先锋和文明先锋,引领群众共创文明城市。

  杨永和说,市直机关工委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文明创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作风建设推进正风肃纪,持续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机关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全面加强干部职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在窗口单位开展岗位竞赛活动,创建优质高效服务品牌;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学先进、比奉献、转作风”系列活动,举办党章党规知识竞赛、“延安精神”教育、“党在我心中”“我们的节日”演讲比赛、书画摄影展、“两优一先”表彰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营造创城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杨永和说,市直机关工委以文明单位创建推动创城深入开展。坚持把志愿服务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措施,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市直80多个单位党组织,以深化“在职党员社区先锋行”活动为抓手,组织4000多名党员志愿服务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社区清洁、医疗卫生、政策宣讲、法律援助等30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着眼于打造“红旗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党员服务标兵”,在机关创建了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群众满意的党建服务品牌。

  杨永和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市直机关工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按照创建实施“九大工程”的部署,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机关当先锋”主题活动。一是开展“理论武装当先锋”活动。定期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组织开展“法治进机关”宣传教育。二是开展“履职尽责当先锋”活动。通过“四察四治”专项行动、岗位技能竞赛、比奉献转作风、“青年文明号助千家”结对帮扶活动,凝聚起服务全市创城工作的强大合力。三是开展“文化培育当先锋”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通过“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激情,展示市直机关在创城中主动作为,担当实干的良好风貌。四是开展“文明风尚当先锋”活动。通过窗口单位“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岗”“三优一满意”等提升活动,优化服务环境,规范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开展以“跟着院士跑健康”、落实机关工间操为主的全民健身,促进机关干部身心健康。五是开展“公益服务当先锋”活动。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以机关党组织与城乡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关注民生、服务群众、争当先锋活动,让机关干部的形象成为文明城市最生动的缩影。

精彩推荐

  • 万家灯火,最兰州 万家灯火,最兰州
  • 《文旅经济看中国——书记说文旅(崇信篇)》在央视热播引发强烈反响(图) 《文旅经济看中国——书记说文旅(崇信篇)》在央视热播引发强烈反响(图)
  • 3000里滇池翠湖太远,30公里永靖想去就去,来永靖黄河绿洲看红嘴鸥 3000里滇池翠湖太远,30公里永靖想去就去,来永靖黄河绿洲看红嘴鸥
  • 陇原大地沧桑巨变 为祖国母亲献礼 陇原大地沧桑巨变 为祖国母亲献礼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活动启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活动启动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活动在兰州正式启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活动在兰州正式启动
  • H5|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H5|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肃州区:果蔬飘香戈壁滩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肃州区:果蔬飘香戈壁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