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守初心,做新时代合格的民政人

19-07-09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守初心,做新时代合格的民政人

  民政工作“上为中央分忧,下为群众解愁”,是党和政府爱民之情、亲民之意、为民之举的重要体现。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就要牢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民政工作永恒的奋斗目标,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民生保障总要求,用爱心、决心、信心,努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

  用爱心守初心。民政工作“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是服务群众的工作,是用心动情的工作。我们胸中多一份爱心,工作中就多一份细心、耐心和热心,群众就多一份放心、舒心和顺心。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初心、彰显爱心,就是要牢记新时代民政工作承担着社会建设兜底性、基础性的重任;就是要牢记我们服务着最困难的群众,我们的工作既是爱心善举,更是党和人民交给的光荣使命;就是要对服务对象特别是困难群众格外关注、格外关爱。

  用决心守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守初心、践初心,就是要秉持这种矢志不移、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然态度。要坚决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能,把守住民生保障底线作为神圣职责,通过“兜住底”“真兜底”的工作成绩,为“真脱贫”“脱真贫”的伟大事业做出民政人应有贡献;要坚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破瓶颈解难题,对群众最操心、最烦心的问题下大力气、用真功夫去解决,立行立改不犹豫,咬定青山不放松。

  用信心守初心。信心,既缘于初心的指引和支撑,又是对初心的坚守和捍卫。新征程上,要把条件苦、难度大、起色慢的工作当成主攻方向和硬骨头,坚决打赢攻坚战;要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强根基、开局面、健体魄、长本领,更好地发挥民政工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兜底作用;要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困难群众及每一个民政服务对象,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没有一个服务对象掉队,以最大的忠诚、智慧、心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光荣业绩。

  (作者系高台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精彩推荐

  • 用三十八年打造“天下第一鼓” ——记兰州市首批“金城工匠”魏永宏 用三十八年打造“天下第一鼓” ——记兰州市首批“金城工匠”魏永宏
  • 把美好年华融入兰州轨道交通事业——记兰州市首批“首席专家”杨志团 把美好年华融入兰州轨道交通事业——记兰州市首批“首席专家”杨志团
  • 第三届公益环保模特大赛总决赛举行 兰州姑娘成了公益环保爱心明星大使 第三届公益环保模特大赛总决赛举行 兰州姑娘成了公益环保爱心明星大使
  • 兰州重离子医院有了新股东(图) 兰州重离子医院有了新股东(图)
  • 共青团甘肃省委调研组在兰州专题调研 共青团甘肃省委调研组在兰州专题调研
  • 《甘肃旅游手绘图》出炉 投放兰州局集团64对高铁动车 《甘肃旅游手绘图》出炉 投放兰州局集团64对高铁动车
  • 武山县积极开展2019年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工作 武山县积极开展2019年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工作
  • 安宁开出兰州首张垃圾不分类个人罚单(图) 安宁开出兰州首张垃圾不分类个人罚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