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山庄乡:党建“三链”引领脱贫攻坚

19-07-08 15:29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通讯员 温珂、左红霞、冯进进

  在华池县山庄乡尚湾村食用菌扶贫产业园区,一座座食用菌栽培大棚错落有致,大棚内一排排菌棒摆放得整整齐齐,连日来,尚湾村党支部文书李峰每天都忙着带领村民将采摘好的香菇装车出售。

  据了解,2018年,李峰利用天津北辰区对口帮扶资金50万元和村级集体资金40万元,自筹210万元,领办了庆阳子午百菌园菌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打造了山庄乡尚湾村食用菌扶贫产业园,并在产业园内建了设12座反季节香菇大棚。

  李峰介绍,庆阳子午百菌园菌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按照“331+党支部的”产业扶贫模式,形成公司、合作社、贫困户“三方”协作,已带动全乡党员示范户8户,贫困户60户增收致富,实现了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建在产业链上、农民富在产业链上的“三链”建设。

  今年以来,华池县山庄乡党委紧扣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健全完善农村基层组织体系,走出了一条支部引领、党员带动、资源共享、产业支撑的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新路子,有力地推动了农村“三链”建设。

  山庄乡党委书记王鹏介绍,近年来,该乡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产业富民、基础先行、项目带动”三大战略,重点实施了湖羊小镇建设、白沟生态度假村建设、食用菌产业园建设、中药材示范基地建设、粮饲玉米种植、绿色长廊等项目建设,使基层党组织更加有效地深入到致富产业中,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目前,山庄乡食用菌扶贫产业园区内一共建有12座出菇大棚,每个大棚投放菌棒1.2万棒,每棒可产菌菇2斤左右,每年预计可出菇4.8万斤,按照每斤2元左右的净利润,每棚可盈利10万元左右,12座棚净利润可控制在120万元左右。盈利后,将按照村集体、贫困户、合作社1:6:3的比例对村集体盈利收益进行分红。

精彩推荐

  • 阻断因病致贫有“药方”——康乐县健康扶贫工作小记 阻断因病致贫有“药方”——康乐县健康扶贫工作小记
  • 第25届兰洽会|打造“1+N”  让兰州“牛大碗”走向远方(图) 第25届兰洽会|打造“1+N” 让兰州“牛大碗”走向远方(图)
  • 以传统文化架设中印青年交流之桥 印度青年走进甘肃中医药大学感受中国魅力 以传统文化架设中印青年交流之桥 印度青年走进甘肃中医药大学感受中国魅力
  • 相约金城 携手未来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掠影 相约金城 携手未来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掠影
  • 道路抢通 莫高窟景区恢复正常开放(组图) 道路抢通 莫高窟景区恢复正常开放(组图)
  • 兰大二院全飞秒激光中心今日成立(图) 兰大二院全飞秒激光中心今日成立(图)
  • 甘肃铁塔:兰洽会开启“共享”新征程 甘肃铁塔:兰洽会开启“共享”新征程
  • 打造精致兰州垃圾分类先行 60%的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 打造精致兰州垃圾分类先行 60%的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