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下大力气解决路面积水问题

19-07-08 11:29 来源:金昌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改造雨水收集利用工程 推进下沉式绿地建设 我市下大力气解决路面积水问题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记者 仲晓燕)我市干旱缺水,但每当夏季来临,突如其来的暴雨或者是持续的降水,又会导致严重的城市内涝。今年以来,我市气候复杂多变,降水明显比往年增多。据气象部门统计,今年上半年(1至6月)市区降水量102.1毫米,与历史同期相比偏多187.6%。

  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按照《金昌市城乡总体规划(2009-2020年)》,我市中心城区不独立设置雨水管网,雨水沿路面自然排放,就近排入绿地或水系。但随着城市建成区面积不断扩大,硬化面积也随之增加,大雨天气雨水聚集过快,致使低洼路段出现积水,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

  为解决这一问题,我市按照“紫金家园、生态绿城”的城市绿化战略和景城一体化建设理念,积极探索独具特色的“景中城”“城中景”个性化城市建设新模式,结合海绵城市建设,推进下沉式绿地改造工程,新(改、扩)建城市道路沿道路绿化分隔带分段设置开孔道牙,绿化客土低于路面,让雨水就近流入绿化带,大部分路面雨水被充分利用。

  2015年至2016年,我市组织实施了过水路段泄水孔路缘石换装工程、十字路口雨水收集改造和市区雨水收集利用工程。今年在市区永昌路(庆阳路口至新华路东侧)修建4处雨水收集口,将雨水收集排入西干渠;对新华路与上海路什字西南角路面局部进行了提升,解决了该十字路口西南角雨后积水严重的问题;在市区龙首新区部分地段实施了植草沟、人行道透水铺装、停车场透水铺装、无砂混凝土地坪等海绵城市建设技术;在市区上海路、昆明路等城市市政道路建设下沉式绿地,并在绿化带道牙设置雨水口,将雨水引入绿化带中,排水效果明显。

  目前,市住建局正在通过改造、疏通和增容等方式解决积水问题,让城市排水变得通畅有序,避免因为降雨造成城市内涝,让市民出行更通畅、更安全。

精彩推荐

  • 以传统文化架设中印青年交流之桥 印度青年走进甘肃中医药大学感受中国魅力 以传统文化架设中印青年交流之桥 印度青年走进甘肃中医药大学感受中国魅力
  • 相约金城 携手未来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掠影 相约金城 携手未来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掠影
  • 道路抢通 莫高窟景区恢复正常开放(组图) 道路抢通 莫高窟景区恢复正常开放(组图)
  • 兰大二院全飞秒激光中心今日成立(图) 兰大二院全飞秒激光中心今日成立(图)
  • 甘肃铁塔:兰洽会开启“共享”新征程 甘肃铁塔:兰洽会开启“共享”新征程
  • 打造精致兰州垃圾分类先行 60%的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 打造精致兰州垃圾分类先行 60%的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
  • 兰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李荣灿作报告并讲话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为全省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兰州力量 兰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李荣灿作报告并讲话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为全省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兰州力量
  • 兰州市城区普通高中今起开录 考生可登录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兰州市城区普通高中今起开录 考生可登录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