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中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

19-07-08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甘肃扫黑除恶进行时

  原标题:【扫黑除恶进行时】临夏中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为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日前,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专门成立线索摸排组,下设4个小组,分别由四个审判团队负责,及时核查办理线索。

  据悉,临夏中院对近年来受理的群体性刑事案件、职务犯罪案件、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等进行认真排查梳理,并对涉及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地区的案件逐案进行分析研判。严格执行“一案三查”制度,对涉黑涉恶案件及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在逐案排查梳理的基础上,对类似案件、重点罪犯及其他涉案人员进行串并分析,并从犯罪行为、人员关系、发案经过等方面查找是否存在涉黑涉恶相关线索,切实做到线索排摸依法准确有效。同时,强化与公安、检察等机关和相关单位的沟通配合,对排查出的重点案件进行逐案核查,以进一步排查关联,深挖线索,做到信息共享、线索互通。组织全院干警深入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定期召开线索摸排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将线索摸排登记表发至相关部门,加强对九类刑事案件涉黑恶线索摸排和对涉“套路贷”民事、执行案件的线索摸排,一旦发现线索及时移送院扫黑办,院扫黑办派专人逐案登记,按规定及时报送相关部门。

  截至目前,全州法院共受理摸排线索57条,其中,中央督导组移交线索10条,已核实办结7条;省州县扫黑办移交线索18条,已核实办结14条;全州法院向州县扫黑办、公安局移交线索29条,相关部门已核实办结8条,21条正在核查中。

精彩推荐

  • 第25届兰洽会|打造“1+N”  让兰州“牛大碗”走向远方(图) 第25届兰洽会|打造“1+N” 让兰州“牛大碗”走向远方(图)
  • 以传统文化架设中印青年交流之桥 印度青年走进甘肃中医药大学感受中国魅力 以传统文化架设中印青年交流之桥 印度青年走进甘肃中医药大学感受中国魅力
  • 相约金城 携手未来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掠影 相约金城 携手未来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掠影
  • 道路抢通 莫高窟景区恢复正常开放(组图) 道路抢通 莫高窟景区恢复正常开放(组图)
  • 兰大二院全飞秒激光中心今日成立(图) 兰大二院全飞秒激光中心今日成立(图)
  • 甘肃铁塔:兰洽会开启“共享”新征程 甘肃铁塔:兰洽会开启“共享”新征程
  • 打造精致兰州垃圾分类先行 60%的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 打造精致兰州垃圾分类先行 60%的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
  • 兰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李荣灿作报告并讲话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为全省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兰州力量 兰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李荣灿作报告并讲话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为全省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兰州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