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皋兰:项目建设成县域经济新增长极

19-06-26 10:2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皋兰:项目建设成县域经济新增长极

  中国甘肃网6月26日讯 皋兰是甘肃省建设以兰白都市圈为核心的中部城市群的重要节点,也是兰州新老城区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区域,对承接兰州城市外溢功能具有无可替代的区位优势。

  近年来,随着国道109拓宽改造、盐什公路、兰州北绕城高速、兰州至新区中通道、白银至中川一级公路、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等重大交通设施的快速建设,皋兰的区位和交通优势不断凸显,越来越多的招商引资项目落户皋兰,这里已成为一块具有成长力和发展潜力的投资热土。

  本报记者 马如娟

  兰州久和建材市场项目是第23届兰洽会皋兰县签约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兰州久和建材市场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在皋兰县九合镇久和汽配城东侧,糖酒市场北侧处,占地约400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规划用地近26万平方米,建设集建材、型材、五金、水暖、装饰装修材料等批发销售经营为一体的综合大型市场。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建设期3年。目前已将原兰州市七里河天缘建材市场的300多家商户引入,项目建成后可年创利润0.71亿元,上缴税金0.39亿元,安排地方劳动力就业约500人。

  兰州久和建材市场是当前皋兰县唯一一家大型建材专业市场。该项目对出城入园建设园区、产业集聚、产业链延伸起到了引领作用。项目与周边的久和汽配城、康顺物流园、糖酒市场、兰州货运西站等项目共处园区,形成产业集群,增强整体竞争力。通过企业出城入园可以把城区产业发展与县区产业基地建设结合起来,借力发展,为兰州市经济和皋兰县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记者了解到,近两届兰洽会,皋兰县共签约21个项目,总投资131.95亿元,开工建设15个,开工率71.4%,已建成项目3个,累计完成到位资金38.82亿元。其中,第23届兰洽会签约项目16个,签约总额94.85亿元,目前已开工11个,开工率69%,累计到位资金34.14亿元,资金到位率36%;第24届兰洽会签约5个项目,签约总额37.1亿元,已开工项目4个,开工率80%,到位资金4.68亿元。

  近年来,皋兰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不断完善服务体系,着力推动项目落地开花。

  为精准招商,今年以来,皋兰县委、县政府围绕“十大生态产业”,重点发展节能环保、清洁能源、清洁生产、循环农业、文化旅游、通道物流等生态产业,凝练包装了什川文化旅游开发、冷链物流园等24个招商项目,总投资202亿元。截至5月底,皋兰县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27个,投资总额261.75亿元,开工建设24个,开工率88.89%,完成到位资金18.41亿元。在第25届兰洽会期间,皋兰县将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45.5亿元,涉及通道物流、清洁能源、清洁生产等生态产业项目。

  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有效优化皋兰县产业结构,提升皋兰县经济实力,开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同时,有效增加农民收入,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精彩推荐

  • 【视频】天水市麦积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视频】天水市麦积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 “有学上”到“上好学”——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分校项目建设综述  “有学上”到“上好学”——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分校项目建设综述
  • 2019年武山水帘洞拉梢寺世界第一摩崖大佛祈福文化旅游节成果丰硕 2019年武山水帘洞拉梢寺世界第一摩崖大佛祈福文化旅游节成果丰硕
  • 王正伟 林铎等中央省市领导参观指导武山展馆 王正伟 林铎等中央省市领导参观指导武山展馆
  • 新麦积新形象系列风光片之六 陈山村 新麦积新形象系列风光片之六 陈山村
  • 西青区社会力量扶贫工作代表团考察西青援建残疾人就业托养中心项目 西青区社会力量扶贫工作代表团考察西青援建残疾人就业托养中心项目
  • 甘肃警方将扫黑除恶与打击新型网络犯罪结合确保民众安全感 甘肃警方将扫黑除恶与打击新型网络犯罪结合确保民众安全感
  • “河西走廊门户”之变——天祝县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治纪实 “河西走廊门户”之变——天祝县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治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