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头茬红笋喜获丰收

19-06-25 16: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6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晓泾)初夏时节,当高温高湿笼罩南方大地的时候,处于祁连山低温冷凉地区的民乐县,种植的头茬红笋却陆续成熟收获,以其绿色、健康、安全的品质,热销南方市场。

  近日,在民乐县新天镇新天堡村的高原夏菜种植基地里,一颗颗红笋翠绿欲滴、长势喜人,菜农们正忙着收割、装车,现场一派丰收景象。据了解,眼下正值南方高温,不适合红笋种植,而红笋市场需求量又很大,但供应却很短缺,这就使得这里的红笋成了市场的抢手货。民乐县新天镇新天堡村高原夏菜种植基地负责人马定安告诉我们,现在红笋在兰州市场上属于紧缺货,因为南方气温高,没有出来,只有靠住祁连山这一带,由于气温偏低,海拔高,适合红笋的生长发育。预计这两天每亩地的毛收入在5000左右。

  民乐县海拔高、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气候冷凉,病虫害小,灌溉水质无污染,是红笋理想的生产区域,生产的红笋品质好、耐储存,深受广大客商和消费者青睐。兰州客商窦祖祥告诉我们,现在市场上的笋子头茬跟二茬没有接上,这里的笋子他过来就全部拉走了。这里的气候特别适合红笋的生长,包括底液等方面都非常好,就说明这里的气候特别适合笋子的生长。

  近年来,民乐县始终坚持把发展高原夏菜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通过统筹规划,调整种植结构,建立区域化、规模化、专业化、具有区域特色的集中连片露地蔬菜生产基地,同时重点扶持建设一批有实力、带动能力强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推进高原夏菜规模化生产,实现了农业产业多样化、品质化发展,不断鼓足了群众的“钱袋子”,在助推农民致富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探索出新路子。目前,全县各高原夏菜示范点的蔬菜正在陆续成熟上市。

精彩推荐

  • H5|这里有一场动漫设计大赛在等你! H5|这里有一场动漫设计大赛在等你!
  • 临夏州永靖县交警加强电动车规范管理 临夏州永靖县交警加强电动车规范管理
  • 刘家峡水电厂洮河排沙洞开闸泄洪 刘家峡水电厂洮河排沙洞开闸泄洪
  • 【环保动态】麦积区召开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环保动态】麦积区召开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筹备会议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筹备会议
  • 甘肃武山县“牵手”天津宝坻区 共打文旅“牌” 甘肃武山县“牵手”天津宝坻区 共打文旅“牌”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脱贫攻坚问题冲刺清零第六次调度会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脱贫攻坚问题冲刺清零第六次调度会
  • 兰州西固区招真商真招商  推动高质量发展(图) 兰州西固区招真商真招商 推动高质量发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