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中坝镇林沟村驻村工作队——筑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红色堡垒”

19-06-25 1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中坝镇林沟村驻村工作队——

  筑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红色堡垒”

  中国甘肃网6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文豪)“经过一个多月的驻村工作,深深感到林沟村淳朴的村风、民风。我和安宁区农业农村局驻村队员薛勇的心被乡亲们的热情和渴求了解大山外面的心愿深深打动着。”兰州市安宁区党建办主任、陇南市中坝镇林沟村第一书记宇华说。

  林沟村位于波云山南麓,碧玉河支流大沟河东岸,距中坝镇镇政府1公里。目前,未脱贫7户24人。全村目前形成经济效益较好的主导产业为中蜂养殖120箱集中养殖78箱,散养42箱。花椒种植60亩6600株,乌龙头种植324亩,外出务工也是增收的主要渠道。

  对于林沟村致贫的原因,宇华介绍,一是自然条件较差,自然灾害时有发生。二是农业产业济结构单一,农业经济效益低,发展后劲不足。三是全村群众文化科技教育落后。四是致富带着人少,以富帮穷、以富带穷的示范引导作用不强。

  “打赢脱贫攻坚战,特别要建强基层党支部”。

  “我们驻村帮扶工作队以将以筑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红色堡垒’为工作思路,不断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目前,已经制作了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宣传展板,并协同两委制定了村规民约宣传展板,使两委规范运行权力,规范管理村务。”宇华介绍。

  如何更好开展今后的帮扶工作,驻村队员薛勇说,一是做好“一户一策”动态调整,确保精准扶贫;二是利用扶贫夜校,进一步宣讲扶贫政策,引导激发群众内动力,让有“等、靠、要”思想的贫困户转变到勤劳致富上来;三是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产业,以产业推动脱贫致富。

  “在劳务输转方面:坚持把劳务界转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渠道,积极与县就业局联系,通过加强实用技术培训和提高劳务轮转组织化程度,促进劳务输转实现产业化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方面:坚持以农业增资、农民增收为目的,以农业结构调整为主线,力争到2020年形成以种植业和养殖业为主导的农业特色产业,提高村持续发展能力。科技扶贫方面:坚持把提高劳动者素质作为扶贫开发最根本、最长远的举措,积极开展科技扶贫、文化扶贫、卫生扶贫和信息扶贫,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素质。村容村貌方面:组织动员广大农民积极参与,每月进行一次村内各种乱堆乱放倒垃圾和杂物的清除清运,实现集中处理,对村内的硬化主要巷道、农户自己的庭院进行清理,保持房前屋后,村内周边绿化带的清洁,从而达到村容整洁,实现村庄巷道硬化,净化、美化,改变全村生产生活环境,提高全村文明程度。”宇华介绍。

精彩推荐

  • 马伟军的“一带一路”情缘 马伟军的“一带一路”情缘
  • 13大礼!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的这份邀请函给你值得一看 13大礼!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的这份邀请函给你值得一看
  • 天津市妇联组团考察麦积区巾帼扶贫车间建设情况 天津市妇联组团考察麦积区巾帼扶贫车间建设情况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 市人大检查《甘肃省麦积山风景名胜区条例》落实情况 市人大检查《甘肃省麦积山风景名胜区条例》落实情况
  • 【美丽乡村】麦积区雷家窑村:“四步曲”建设美丽乡村 【美丽乡村】麦积区雷家窑村:“四步曲”建设美丽乡村
  • 大暑海报 大暑海报
  • 2019年“全能王”全国钓鱼锦标赛甘肃天水麦积选拔赛将于7月27日开赛 2019年“全能王”全国钓鱼锦标赛甘肃天水麦积选拔赛将于7月27日开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