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扫黑除恶进行时】甘肃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确保实现今年“深挖根治”明年“长效长治”的目标

19-06-24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扫黑除恶进行时】甘肃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确保实现今年“深挖根治”明年“长效长治”的目标

  中国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省政府新闻办近日召开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次新闻发布会,通报甘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步工作重点。

  据省扫黑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虽然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通过中央督导组进驻督导,进一步深刻地认识到,甘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中央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不少差距和短板,下一步,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这次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进驻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据悉,甘肃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对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细化清单、健全台账、压实责任、全程跟踪、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工作全面到位,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对认识不深入、行动不及时、整改不到位的单位,综合采取约谈、通报、挂牌督办等手段,确保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交办的任务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将严肃问责,绝不姑息。同时在各级党政负责同志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体参战人员中集中开展一次大学习、大培训、大讨论活动,结合实际认真分析和切实解决思想认识上存在的种种问题,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根据全国扫黑办和省委的要求,围绕“案件清零”“线索清零”的目标,进一步强化措施,部署打好线索排查核查攻坚战、专案侦查攻坚战、起诉审理攻坚战、“打伞破网”攻坚战、行业整治攻坚战、基层组织建设攻坚战等“六个攻坚战”,坚决侦破打击隐藏较深的黑恶势力,深挖查处一批“保护伞”,依法及时起诉、审判涉黑涉恶案件,坚决整治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乱点乱象和监管漏洞,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并大力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整体工作水平,推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确保实现今年“深挖根治”,明年“长效长治”的目标。

  强化监督考核,进一步完善平安甘肃建设责任指标体系,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考核权重,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在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及行业系统真正落实,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书画作品征集巡展活动正式启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书画作品征集巡展活动正式启动
  • 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掠影(组图) 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掠影(组图)
  • 长图 |跟着“小哪吒”打卡网红城市兰州 长图 |跟着“小哪吒”打卡网红城市兰州
  • 武山县对水泥市场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开展专项整治 武山县对水泥市场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开展专项整治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展示展销活动邀请函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展示展销活动邀请函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 甘肃武警:多彩军营文化鼓舞军心士气(组图) 甘肃武警:多彩军营文化鼓舞军心士气(组图)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布楞沟村看今昔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布楞沟村看今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