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45名中亚东干族留学生在西北师大毕业

19-06-21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45名中亚东干族留学生在西北师大毕业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20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为2019届中亚东干族留学生举办了隆重的毕业典礼,45名来自中亚国家的东干族留学生结束了4年的学业,开始了新的生活。

  在中亚,东干族是一个特殊的民族,他们是我国西北地区回族的后裔,在历史上两次迁居后,逐渐定居于中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是我国海外穆斯林同胞中最大的群体之一,目前有15万人左右。

  2012年,国侨办在西北师大设立华文教育基地,西北师大依托这个基地,积极申请让东干族的年轻人回到祖辈的故乡来读书。2013年10月,经哈萨克斯坦等国东干族协会的推荐,省侨办和西北师大共同面试选拔,首批60名东干族学生来到西北师大,他们在这里接受4年的汉语国际教育。

  6年来,招收东干族留学生的项目一直没有间断,该校共在中亚三国招收东干族本科学生280名。目前,已有三届共131名东干族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生从西北师大毕业。他们在中亚就业状况良好,活跃在汉语教育、中文翻译、商贸等领域,成为了中国与中亚各国的友好使者,成为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一支新生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