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区小学新生1.4万人

19-06-20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城关区小学新生1.4万人

  超出招生计划上千人,将启动小学招生入学预警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巧灵)6月19日,记者从城关区教育局召开的义务教育资源扩容增量暨招生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城关地区2019年小学招生网络入学申请工作已于6月7日结束。根据小学招生数据显示,2019年申请在城关区入学的儿童达1.4万人,超出招生计划上千人。因此,部分资格条件不符合的适龄儿童将无法解决。为此,城关区教育局呼吁广大家长充分谅解并建议及早返回户籍地就读。

  两年累计10亿元扩容增量

  近年来,城关区委、区政府积极推进义务教育扩容增量,竭尽全力加大教育资源供给,近两年教育累计投入10多亿元,新开办8所学校,通过人才引进、事业单位招考、同工同酬教师招聘等渠道扩充师资近1000人。为了严控“大班额”,确保招生工作公平有序,2018年全面启动了招生制度改革,招生制度深入人心。首次探索实行网上预报名工作,按照“免试就近、严控大班额、自主招生、顺序录取、公平公正公开”五个原则,分“两个批次”平稳完成适龄儿童入学工作。为了缓解“择校热”现象,全面推行“一体化”办学,按照“联校办学”“联片办学”“集团化办学”等方式,两年时间共推进16个一体化办学体,涉及44所学校,逐步缩小了校际间发展不平衡、不均衡问题。同时强化纪律约束,提出了严禁借招生谋利、严禁暗箱操作等招生纪律的“八个严禁”,有效遏制了招生工作不正之风,促进了教育公平。

  今年报名人数超出千人

  随着城市人口的快速增长和群众对于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不断上升,今年城关区学位、师资缺口仍达数百个,招生形势不容乐观。根据今年城关地区小学招生数据显示,2019年申请在城关区入学的儿童达1.4万人,其中城关区户籍儿童8600人,其他类儿童5400人,超出招生计划上千人。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到2020年基本消除大班额”的总体要求和教育部《关于做好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全面消除由于班额过大造成的巨大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好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今年一年级严禁出现55人以上大班额。

  以扩班、调配来保证就学

  为最大限度地保障适龄儿童入学,城关区将采取改造扩班等方式增加招生计划,市区联动全力推进调配入学,尽最大可能统筹解决好入学问题,但有部分资格条件不符合的适龄儿童无法解决,呼吁广大家长充分谅解并建议及早返回户籍地就读。此外,针对适龄入学儿童集中的雁滩、东岗、黄河北地区,由于此地学位相对紧缺,按照“均衡调配原则”,部分儿童在保障入学的基础上将被调配至南山路、红山根、伏龙坪等城区有空位学校,呼吁广大家长予以理解并积极接受调配,做好“因学就居”准备。

  10多所小学提前招生审核

  针对严重超出计划和校舍饱和的水车园小学、水车园小学民勤街分校、华侨实验学校、一只船小学、静宁路小学、宁卧庄小学、通渭路小学、秦安路小学等10多所学校,按照“顺序招生原则”,将提前开展现场审核,进行信息甄别和类别认定,部分资格条件不符合的适龄儿童无法解决将被调配至周边学校,部分政策性保障类儿童也将无法进入意向学校,只能就近调配,请广大家长予以配合。同时,城关区教育局将于近期发布“城关区小学招生入学预警通知”。

精彩推荐

  • 【溯源甘肃】甘肃秦汉时代的书法艺术 【溯源甘肃】甘肃秦汉时代的书法艺术
  • 【文物中的历史】武威西夏文物中马的身影(组图) 【文物中的历史】武威西夏文物中马的身影(组图)
  • 武威民勤县扎实开展绿化递增行动(图) 武威民勤县扎实开展绿化递增行动(图)
  • 青少年“战痘” 你做好打持久战准备了吗 青少年“战痘” 你做好打持久战准备了吗
  • 绿色发展新名片——武威天祝县推进生态环境建设见闻 绿色发展新名片——武威天祝县推进生态环境建设见闻
  • 公祭伏羲三十年 城乡巨变看天水(图) 公祭伏羲三十年 城乡巨变看天水(图)
  • 公祭伏羲大典 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公祭伏羲大典 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八次专题学习会议 唐仁健出席 孙伟主持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八次专题学习会议 唐仁健出席 孙伟主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