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19-06-20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全州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加次力) 6月18日,全州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在临潭召开。

  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州委常委、副州长侯晓峰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州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市结合各自实际作了汇报发言。

  赵凌云指出,要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切实增强开展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抓好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切实加强我州生态环境建设的务实之举,是全州农牧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期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强调了生态环境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就我州而言,文化旅游作为两大首位产业之一,良好的生态环境就是我们最宝贵的资源和最突出的优势,而抓好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切实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的务实之举,更是夯实首位产业发展基础的必要措施,事关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赵凌云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力推进全州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提档升级。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持续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全面推进治理农村垃圾。要抓好垃圾清运,实行“户分类、村收集、镇处理”的方式;在转运距离较远的村庄,可推行“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转运”等方式。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切实将全域无垃圾治理、农村危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等相关政策有机紧密结合,形成有序有效、重点突出、整体推进的格局。

  赵凌云要求,加强领导、靠实责任,全面保障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重、要求高,是一项涉及各级各方面的系统工程,必须与全州工作大局有机结合起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突出重点、常抓不懈。各级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把准发力方向,扎实有序推进,确保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精彩推荐

  • 【文物中的历史】武威西夏文物中马的身影(组图) 【文物中的历史】武威西夏文物中马的身影(组图)
  • 武威民勤县扎实开展绿化递增行动(图) 武威民勤县扎实开展绿化递增行动(图)
  • 青少年“战痘” 你做好打持久战准备了吗 青少年“战痘” 你做好打持久战准备了吗
  • 绿色发展新名片——武威天祝县推进生态环境建设见闻 绿色发展新名片——武威天祝县推进生态环境建设见闻
  • 公祭伏羲三十年 城乡巨变看天水(图) 公祭伏羲三十年 城乡巨变看天水(图)
  • 公祭伏羲大典 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公祭伏羲大典 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八次专题学习会议 唐仁健出席 孙伟主持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八次专题学习会议 唐仁健出席 孙伟主持
  • 今年1994所高校在甘肃省计划招生231327人 今年1994所高校在甘肃省计划招生231327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