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温室葡萄甜蜜采摘助增收

19-06-19 15: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张雪)时下各地葡萄尚在挂果期,而金塔县大庄子镇头墩村的戈壁温室示范园区里的葡萄已开始采摘上市,抢得市场先机,给果农们带来了可观收益。

  一大早,大庄子镇头墩村的金付兵就来到温室大棚里查看葡萄的长势,看着藤蔓上挂满了大小均匀、颗粒饱满的葡萄,他心里很高兴。今年已经是金付兵种植葡萄的第三个年头了,由于经验丰富,他棚里的葡萄产量逐年提升,品质也越来越好。口感好,甜度高的葡萄一上市,就成了各商铺摊点的抢手货。

  “截止现在一棚已经卖完了。每斤在十块钱左右,这一棚下来能卖个四万块钱左右。”金付兵乐呵呵的说到。

  近年来,金塔县采取政策帮扶促、科技措施推、典型示范带等措施,引导广大农民大力发展葡萄产业,在大面积推广葡萄露地栽培和延后栽培的基础上,又引进早熟新品种发展温室葡萄,实现了四季都有鲜食葡萄,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开辟新途径。目前,全县葡萄种植面积达到16692亩,年产量达1.28万吨,产值4381万元,成为农民增收新亮点。

精彩推荐

  • 2019年兰州思想政治工作及重点课题研究培训会(国有企业专场)举行 2019年兰州思想政治工作及重点课题研究培训会(国有企业专场)举行
  • 秦安县2019女娲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日程安排表 秦安县2019女娲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日程安排表
  • 天水推出寻根祭祖游精品线路 天水推出寻根祭祖游精品线路
  • 武山县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在秦州大剧院隆重首演 武山县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在秦州大剧院隆重首演
  • 张家川县2019年第四届关山文化旅游节十项活动大全! 张家川县2019年第四届关山文化旅游节十项活动大全!
  • 王锐检查2019年节会筹备工作 王锐检查2019年节会筹备工作
  • 【甘肃生态环保行】甘肃天祝今日现七彩祥云 【甘肃生态环保行】甘肃天祝今日现七彩祥云
  • 西北民大上演环保时装秀 垃圾摇身变“华服” 西北民大上演环保时装秀 垃圾摇身变“华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