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扶贫车间”助力“造血式”脱贫

19-06-19 15: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吴璐)

  金塔县把准扶贫脉搏,开好脱贫良方,结合各乡镇特色,因地制宜,把扶贫车间建在农民群众家门口,助力贫困人口就业增收。

  中东镇营田地村的润丰农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里,贫困户景艳花在这里打零工已经三个月了,给温室里的作物除草、掐秧打打杈,每天干的活不累,还能挣到一百块左右的工资。

  “我们到这儿打工的好处就是离家近、方便,每天工资发放及时,心里觉得十分踏实,”中东镇营田地村景艳花说。

  和景艳花一样,来自同村的贫困户侯世俭自从合作社建立以来,就在这里打动,一路当上了领工队长,由于肯吃苦,每天的工资也从最初的80元涨到了100元。在他的带领下,村里很多村民都来这里务工赚“外快”。

  “农闲的时候一天下来挣一百元,一年下来这样能挣一万六七,对我们家里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收入,”中东镇营田地村村民侯世俭说。

  润丰农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去年县上确定的“扶贫车间”,如今这里的130多座日光温室不仅是周边贫困群众就近务工的“主阵地”,而且合作社还采用“合作社+农户+基地+入股”的形式,吸纳2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自愿入股,每户入股1万元,年底还可分到800元的红利。

  “我们园区的日光温室生产经营方式比较灵活,一部分租给了我们周边的农户,特别是对一些贫困户租种我们的温室,我们都给予了极大的优惠和支持,在生产技术和日常管理以及销售上,我们都配备了专门的技术人员进行跟踪指导和服务,”润丰农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闫雄国说。目前,金塔县共建立9家扶贫车间,吸纳220名就业人员,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64人,月均增收2000元以上。

精彩推荐

  • 2019年兰州思想政治工作及重点课题研究培训会(国有企业专场)举行 2019年兰州思想政治工作及重点课题研究培训会(国有企业专场)举行
  • 秦安县2019女娲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日程安排表 秦安县2019女娲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日程安排表
  • 天水推出寻根祭祖游精品线路 天水推出寻根祭祖游精品线路
  • 武山县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在秦州大剧院隆重首演 武山县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在秦州大剧院隆重首演
  • 张家川县2019年第四届关山文化旅游节十项活动大全! 张家川县2019年第四届关山文化旅游节十项活动大全!
  • 王锐检查2019年节会筹备工作 王锐检查2019年节会筹备工作
  • 【甘肃生态环保行】甘肃天祝今日现七彩祥云 【甘肃生态环保行】甘肃天祝今日现七彩祥云
  • 西北民大上演环保时装秀 垃圾摇身变“华服” 西北民大上演环保时装秀 垃圾摇身变“华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