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运用新型技术和科技手段布展 兰州展区亮点纷呈

19-06-19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运用新型技术和科技手段布展 兰州展区亮点纷呈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星明)6月18日,记者从第25届兰洽会兰州市筹备工作调度会上获悉,本届兰洽会兰州展区布展方案已确定,布展将以“绿色主题、生态产业”为主题,围绕“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按照特色鲜明、直观新颖、简洁大方的原则,突出项目推介、企业展示、投资环境,运用新型技术和科技手段,全方位立体式展示兰州投资环境。

  兰州展区突出黄河、丝绸之路两大元素

  按照省兰洽办安排,兰州市兰洽会展区位于展馆的西北角,主通道18米,次通道20米,总面积360平方米。

  兰州展区外部整体设计突出黄河、丝绸之路两大元素,展示黄河明珠、丝路重镇。采用黄河母亲雕塑,展示黄河文化生生不息,绵延流长。橙色的飘带寓意丝绸之路经济带,红色的“兰州”字样,镶嵌在中央,寓意兰州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节点城市。地面的玻璃水纹展示黄河穿城而过。

  四大板块尽显兰州优势

  布展方案显示,兰州展区内容展示将分为四大板块,分别是:投资基础篇、发展机遇篇、项目合作篇、成果展示篇。

  ●投资基础篇:交通优势,集中展示兰州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综合交通枢纽优势,区位优势,展示兰州在“一带一路”上核心节点的区位优势;平台优势,对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兰州经济区、甘肃(国际)陆港、榆中生态创新城及各区县进行展示;要素优势,全面展示兰州的水、电、气、土地、矿产资源等生产要素优势;科教优势,全面展示兰州的科学、教育、人才和创新优势;市场优势,全面展示兰州在开拓西部大市场中具有的明显集聚辐射功能。

  ●发展机遇篇:十大投资机遇,展示“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兰西城市群建设、兰州新区建设、兰白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十大生态产业体系建设等。

  ●项目合作篇:十大生态产业,主要展示围绕清洁生产、节能环保、清洁能源、先进制造、文化旅游、通道物流、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数据信息、军民融合十大生态产业凝练的招商项目;三大商务区,主要展示城关东岗CBD、七里河西站广场商务区、安宁中央商务区招商项目。

  ●成果展示篇:2018年兰州市经济发展概况;兰州市近三年招商引资成果综述;十大经典招商项目;十大新签招商项目(已签约、正在建设、将产生重点影响的招商项目);引进的“3个500强”企业;具有代表性的兰州产品。

  “霍格沃兹墙”将亮相兰州展区

  想象一下,在电影里的魔法场景将出现在本届兰洽会兰州展区,是不是很心动?

  据兰州市兰洽办介绍,兰州展区极具亮点的布展方式,将惊艳亮相本届兰洽会。在展示兰州的区位优势时,除了通过电子沙盘方式展示外,还将通过“霍格沃兹墙”采用红外技术,通过用手轻触墙体,即可展示兰州在丝绸之路上的核心节点作用,同时展示兰州与丝绸之路沿途国家的交通及经贸往来,非常有趣味性。

  同时,兰州展区还将采用时尚现代的凸凹发光墙来呈现所展示的文字画面;而电子沙盘、主题大屏、触屏点播、动态视频、实物、动画、图表、规划图等都是展示的主要方式,将全方位呈现大美兰州。

精彩推荐

  • 张掖沙海驼队 张掖沙海驼队
  • 【群文视野】李梅和她的蓝染(图) 【群文视野】李梅和她的蓝染(图)
  • 【文化论坛】乞巧节的意义(图) 【文化论坛】乞巧节的意义(图)
  • 【文化视点】伏羲大典的传承与发展 【文化视点】伏羲大典的传承与发展
  • 一派田园好风光——庆阳镇原县打造“综合体经济”侧记 一派田园好风光——庆阳镇原县打造“综合体经济”侧记
  • 今年以来 兰州市控烟执法共计罚款7.68万元 今年以来 兰州市控烟执法共计罚款7.68万元
  • 黄土塬上的“美丽经济”——庆阳西峰区推进乡村旅游发展见闻 黄土塬上的“美丽经济”——庆阳西峰区推进乡村旅游发展见闻
  • 脱贫攻坚 榆中念好“产业经”——来自兰州市榆中县的蹲点见闻 脱贫攻坚 榆中念好“产业经”——来自兰州市榆中县的蹲点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