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冲刺清零

19-06-19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脱贫攻坚奔小康】

  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冲刺清零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近日,我省印发《脱贫攻坚冲刺清零六个筛查工作方案》,其中《易地扶贫搬迁冲刺清零筛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全面排查“十三五”期间涉及的12个市(州)、70个县(市、区)11.43万户5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情况,查找和解决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守住对象精准的“界线”、住房面积的“标线”、搬迁不举债的“红线”、项目规范管理的“底线”,确保今年10月底前50万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达到国家规定的入住标准,做到问题清零、任务清零。

  此次排查分为县级自查、县际互查、市级复查、省发展改革委核查四个阶段,要求县(市、区)逐个安置点、逐村、逐户进行全覆盖梳理筛查,形成自查报告和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并及时进行整改。市(州)组织各县(市、区)相互检查,每个县(市、区)检查10户及以上集中安置点不低于50%;每个集中安置点检查搬迁群众户数不低于20%。

  《方案》明确了八项筛查内容,“十三五”50万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安置住房竣工率和搬迁入住率,安置区内道路、给排水、供电、供热等基本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建档立卡搬迁群众自筹资金是否控制在人均2500元或户均1万元以内,是否存在向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转嫁安置区征地费问题;资金管理是否规范,相关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存在资金滞留和挪用问题;建档立卡搬迁群众住房面积是否控制在国家规定范围内,项目管理是否规范,是否符合“先验收、后入住”的程序;是否和搬迁群众签订旧房拆除协议,今年年底前旧房拆除和宅基地复垦复绿率能否达到30%以上;建档立卡搬迁群众后续产业就业扶持措施是否落实,搬迁后是否有稳定收入来源;是否存在原址重建以及住房质量安全隐患等其他问题;是否对“十二五”期间及以前年度建设的安置住房质量和搬迁入住情况进行排查,存在的住房质量安全隐患和入住率不高等问题是否全部整改到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