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新区项目建设再“加速”

19-06-19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新区项目建设再“加速”

  近三届兰洽会新区共签项目138个 项目开工率达77.6%

  兰洽会自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24届,规模越办越大,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如今,兰洽会不仅成为兰州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更成为中国西部的重要经贸盛会、中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

  在第25届兰洽会即将召开之际,为进一步展现兰洽会签约成果,今天起,本报推出“兰洽会项目巡礼”系列报道,本报记者将跟随采访团进县区看变化、访工地跑现场,通过跟踪采访往届兰洽会签约项目的进展,呈现您所不了解的兰州。

  重大项目从落地生根到开花结果往往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但在兰州新区,这一速度却在不断被刷新。6月18日,在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召开前夕,兰州晨报记者跟随兰州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媒体采访团,对兰州新区近两届“兰洽会”签约项目进行了实地走访,亲身感受了属于兰州新区的发展“加速度”。

  优良营商环境吸引稀缺产业不断加盟

  当天,记者走进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高档电解铜箔生产车间,施工人员正在安装生产线设备。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已进入设备安装及调试阶段,6月底将投入试生产。

  “从项目洽谈到开工建设仅仅用了不到4个月时间,前期手续办理仅用了不到30天,为项目加快实施创造了有利条件。”该公司副总经理陶梦周告诉记者,项目落户新区后,让他们切实感到了新区优良的营商环境。

  “保姆式”服务成为项目落地“加速器”

  兰州新区的发展,离不开对人才的培养,作为第二十三届兰洽会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新校区将于今年8月顺利搬迁并招生。新校区建成投用后,对促进高素质信息科技人才培养,推动科技产业融合发展也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兰州新区开展“保姆式”服务,使得项目选址、要素保障、政策支持及推进落实等重大问题办结效率不断提升,项目落地速度持续加快。数据显示,兰州新区开工项目数和资金到位率正在逐年提升,新签项目当年开工率已经从2012年的不到37%提升到2018年65%以上。

  兰州新区打造高端化、集群化发展之路

  “兰州新区近三届兰洽会共签约项目138个,投资总额931.82亿元,纳入省市考核项目共73个。”兰州新区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汪来红介绍称,截至目前,兰州新区近三届兰洽会招商项目中,已建成的项目有35个,开工建设的项目有52个,准备开工的项目有25个,项目开工率为77.6%。

  同时,新区坚持走产业高端化、集群化发展之路,紧盯三个“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持续发力,正威国际、益海嘉里等28家三个“500”强企业先后落户,较2012年时增长近7倍。珠海银隆、九江德福、华为云计算等行业优势企业纷纷入驻,产业竞争力显著提升。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刘琼

精彩推荐

  • 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 甘肃子项目2022年建成 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 甘肃子项目2022年建成
  • 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 甘肃子项目2022年建成 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 甘肃子项目2022年建成
  • 2019(己亥)年公祭伏羲大典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2019(己亥)年公祭伏羲大典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 林铎在甘肃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加大打击力度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甘肃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加大打击力度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 天水至陇南 拟新建铁路 全长269.74公里环评第一次公示 天水至陇南 拟新建铁路 全长269.74公里环评第一次公示
  • 第二届通渭金银花节开幕 1386户农户喜领500万分红 第二届通渭金银花节开幕 1386户农户喜领500万分红
  • 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2019年嘉峪关文旅融合发展推出这些举措 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2019年嘉峪关文旅融合发展推出这些举措
  • 杨建武在督查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强化服务保障 全力推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杨建武在督查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强化服务保障 全力推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