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倪家营镇:贫困户王建的脱贫路

19-06-18 15: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徐永明 闫兴国)

  临泽县倪家营镇汪家墩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建通过“借母还羔”这一政策走上养羊路。6月14日,笔者走进该村五社贫困户王建家,他正在羊圈里给20多只羊羔喂草料。

  “2018年9月,临泽县草源养羊专业合作社给我家投放了10只基础母羊,1只公羊,2年时间我只要给他们还上16只羊羔,其余的都归我。”谈到“借母还羔”的好政策,王建高兴的说。

  今年53岁的王建患有心血管疾病,经常住院治疗,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加上孩子上学,家庭经济条件十分困难,被村上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随着“借母还羔”政策的实施,王建与临泽县草源养羊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借母还羔”协议,合作社为他投放了10只基础母羊,1只公羊,自此,王建家开始养羊,生活有了保障。经过一年多的养殖,现在他家已有肉羊28只。

  “我身体有病,种不了地,养羊比较轻松,合作社还定期进行技术指导,我只要每天及时给喂料添草就行了,近期,我卖掉了7只,按照每只1000-1100元的价格,收入了7000多元,预计下一胎能下羊羔20多只。‘借母还羔’政策确实好,对我们增收大有帮助,我打算明年重修羊圈,扩大养殖规模。”王建说。

  近年来,为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该镇充分发挥畜牧业优势,因村制宜、因户施策,着力推进“借母还羔”政策,大力发展“合作社(企业)+贫困户”扶贫模式。镇村干部积极配合县畜牧局,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消除贫困户思想顾虑,动员引导贫困户利用农田秸秆量大,母羊繁殖周期短、见效快、羊市行情好等优势条件,与临泽县草源养羊专业合作社签订养殖协议。合作社向每户贫困户投放怀胎母羊10只,公(种)羊1只,每只母羊、公羊分别享受500元、1000元的政策补贴,切实解决产业结构单一、贫困户增收渠道狭窄、发展产业缺乏资金等亟待解决问题。

 

精彩推荐

  •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市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整改清零“百日会战”动员大会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市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整改清零“百日会战”动员大会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检查公祭伏羲大典筹备工作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检查公祭伏羲大典筹备工作
  • 快看!快看!因为这些活动,天水又要刷爆朋友圈了! 快看!快看!因为这些活动,天水又要刷爆朋友圈了!
  • 今天,甘肃敦煌艺术团正式挂牌成立!(图) 今天,甘肃敦煌艺术团正式挂牌成立!(图)
  • 甘肃“南梁精神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图) 甘肃“南梁精神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图)
  • 淬火砺剑!武警甘肃特战官兵开展反劫持战斗演练 淬火砺剑!武警甘肃特战官兵开展反劫持战斗演练
  • 筑梦新丝路创响新时代 2019“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活动启动 筑梦新丝路创响新时代 2019“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活动启动
  • 金城快骑:城市中流动的风景线 道路上的守护者 金城快骑:城市中流动的风景线 道路上的守护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