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合作市建立扫黑除恶“挖伞破网”问题线索快速通道

19-06-18 15: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合作市建立扫黑除恶“挖伞破网”问题线索快速通道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合作市纪委监委按照“直查快办、提级办理”的原则,建立了一条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处置“快速通道”,努力把扫黑除恶 “挖伞破网”工作做实做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合作市纪委监委根据《挂牌督办包案制度》,抽调8名业务骨干,成立2个专案组,对受理的扫黑除恶问题线索梳理分类、分析研判,并明确工作时限,定期督办落实,并对问题线索背后的“保护伞”问题深挖彻查。截至目前,受理、排摸“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共14件,立案2件,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双处分1人,留党察看一年、政务记大过双处分1人,党内警告处分2人。

  合作市纪委监委收到涉及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后,立即召开线索排查会,对问题线索进行分析梳理,研判是否存在“保护伞”问题,逐件提出处置意见和时限要求,将问题线索转办至两个专案组,对受理的问题线索进行核查。逐件制定核查方案,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并根据既定方案开展工作,切实保证线索查办质量和时效。

  同时,合作市纪委监委定期或不定期召开扫黑除恶“挖伞破网”问题线索研判会,学习中央、省、州关于扫黑除恶“挖伞破网”工作理论政策及安排部署,对重大案件进行专题汇报,必要时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挂帅督办。

  (石永艳)

精彩推荐

  • 甘肃“南梁精神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图) 甘肃“南梁精神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图)
  • 淬火砺剑!武警甘肃特战官兵开展反劫持战斗演练 淬火砺剑!武警甘肃特战官兵开展反劫持战斗演练
  • 筑梦新丝路创响新时代 2019“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活动启动 筑梦新丝路创响新时代 2019“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活动启动
  • 金城快骑:城市中流动的风景线 道路上的守护者 金城快骑:城市中流动的风景线 道路上的守护者
  • 痛风患者的用药选择 痛风患者的用药选择
  • 兰州:夜市摊主化身“消防员”实战演练灭火 兰州:夜市摊主化身“消防员”实战演练灭火
  • 天水麦积区鲜花盛装迎节会 天水麦积区鲜花盛装迎节会
  • 【扫黑除恶进行实践】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 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 【扫黑除恶进行实践】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 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