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打响红枣食心虫防治“攻坚战”

19-06-18 15: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通讯员 梁顺杰)“今年我们家要早点动手,春天的时候松土、拔草、打药,这几天枣树花开了,我刚刚又打防虫的药,希望秋天给孙子吃自家甜甜的红枣。”新添村村民代某某水。

  近期,正值红枣枣树盛花期,也是食心虫成虫羽化产卵、幼虫孵化期,蓼泉镇积极开展红枣食心虫防治工作,综合运用物理、生物等综合防治技术有效减少红枣蛀果发生率。近年来,该镇通过召开会议、分发宣传单、“村村响”大喇叭等措施,大力宣传枣树病虫害防控知识,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枣树病虫害的危害性,群众积极性高涨。镇农林站以组织开展技术讲座、召开防虫现场会等形式,培训防治技术业务骨干,对村社干部及种植户进行培训,大力普及枣树食心虫防控技术要点,提醒农户及早预防枣树病虫害的发生。提倡综合运用农业、物理、生物、化学等综合防治方法,采取重点区域重点防治和集中连片全面防治相结合的办法进行群防群治、统防统治。

  目前,该镇主要应用生物、农业防治等措施对红枣食心虫进行防治,在辖区内枣树稠密林带和枣园内悬挂食心虫性诱捕器400余套,每月对诱捕器诱芯和胶板进行更换,对成虫交配产卵进行干扰,阻滞成虫繁殖后代;在重点区域枣树树干1.5米处覆盖地膜,阻止成虫飞出产卵,清理杂草、保持土壤湿度,促进枣树生长发育;群众自发性化学防控,新添、湾子、墩子等村对900余亩枣树喷洒药剂。严格落实对悬挂性诱挤诱扑器每日监测预报制度,观察成虫发生量,并根据实际确定具体物理、化学等防控措施。

精彩推荐

  •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市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整改清零“百日会战”动员大会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市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整改清零“百日会战”动员大会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检查公祭伏羲大典筹备工作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检查公祭伏羲大典筹备工作
  • 快看!快看!因为这些活动,天水又要刷爆朋友圈了! 快看!快看!因为这些活动,天水又要刷爆朋友圈了!
  • 今天,甘肃敦煌艺术团正式挂牌成立!(图) 今天,甘肃敦煌艺术团正式挂牌成立!(图)
  • 甘肃“南梁精神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图) 甘肃“南梁精神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图)
  • 淬火砺剑!武警甘肃特战官兵开展反劫持战斗演练 淬火砺剑!武警甘肃特战官兵开展反劫持战斗演练
  • 筑梦新丝路创响新时代 2019“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活动启动 筑梦新丝路创响新时代 2019“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活动启动
  • 金城快骑:城市中流动的风景线 道路上的守护者 金城快骑:城市中流动的风景线 道路上的守护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