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以“拆”促“建”让城乡展新颜

19-06-18 15: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通讯员 杨义荣 任志伟)  走进夏日的康县,错落有致的村庄掩映在绿水青山间,往日的残垣断壁被景观小景所取代,城区干净整洁,乱搭乱建不见了……城乡百姓尽享看得见的实惠。

  近两年来,康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拆违治乱行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把城乡拆违治乱行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脱贫攻坚深度结合,特别是坚持把拆除农村危旧房屋与拆除城区规划区乱搭乱建等各种乱象齐抓共治,采取“拆除一处、规划一处、建设一处”的办法,彻底解决重拆除、轻管理、不规划、乱建设等问题,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促进了干部队伍建设,在全县上下形成比担当、比干劲、比能力、比作为的新风尚和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康县共排查出危旧房存量5243户14914间298280平米,残垣断壁存量3040处11176米。截止6月14日,康县已拆除危旧房5099座14457间289140平米,完成总拆除量(间)的96.9%,残垣断壁已拆除3027处11092.7米,完成总拆除量的99.3%。清理垃圾7146.02吨,复垦面积160537.7平米,动用人力72449人次,使用机械1690辆次。21乡镇危旧房拆除率均在92%以上。

  随着“拆违治乱”进程的不断推进,康县城乡环境也在一天天发生变化,一个集生态绿色、和谐美丽的宜居、宜业、宜养、宜游为一体的生态特色旅游城市正在形成。

精彩推荐

  •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市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整改清零“百日会战”动员大会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市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整改清零“百日会战”动员大会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检查公祭伏羲大典筹备工作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检查公祭伏羲大典筹备工作
  • 快看!快看!因为这些活动,天水又要刷爆朋友圈了! 快看!快看!因为这些活动,天水又要刷爆朋友圈了!
  • 今天,甘肃敦煌艺术团正式挂牌成立!(图) 今天,甘肃敦煌艺术团正式挂牌成立!(图)
  • 甘肃“南梁精神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图) 甘肃“南梁精神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图)
  • 淬火砺剑!武警甘肃特战官兵开展反劫持战斗演练 淬火砺剑!武警甘肃特战官兵开展反劫持战斗演练
  • 筑梦新丝路创响新时代 2019“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活动启动 筑梦新丝路创响新时代 2019“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活动启动
  • 金城快骑:城市中流动的风景线 道路上的守护者 金城快骑:城市中流动的风景线 道路上的守护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