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首个铁路无轨站开通运营

19-06-18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甘肃省首个铁路无轨站开通运营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何怡璇)6月17日,甘肃临夏自治州多名乘坐临夏至兰州班车抵达兰州火车站公铁联运站点的旅客走下汽车。这标志着甘肃省首个铁路无轨站正式开通运营。

  “铁路无轨站,顾名思义是铁路部门在没有铁路经过的市县设置的具有购票、取票、候车、物流等功能的铁路站点。”兰州车站客货科张峻源告诉记者,通过与交通厅、城运处、兰州汽车南站、临夏市政府、甘南州政府等相关部门联系协调,在临夏、东乡、甘南藏区等贫困或少数民族地区开设了无轨站。“将火车站候车厅以无轨形式延伸至当地汽车站,通过长途汽车一站式摆渡(兰州火车站广场办理到发),开通公铁联运班车与铁路车站无缝对接,实现公路与铁路零距离换乘,响应国家政策的同时也便利了边远地区群众的出行。”张峻源说。

  甘肃临夏地处甘肃省中部西南面,距兰州市约150公里,受到交通基础条件制约,该县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落后,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今年,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火车站以扶贫工作为抓手,在甘肃临夏地区推进公铁联运建设,通过积极协调市县两级政府和公路部门,科学选址,在甘肃临夏公路客运站设立铁路无轨站,在兰州火车站设立公铁联运站点,周边乡镇群众可在无轨站直接乘公铁联运班车到达兰州火车站,给偏远地区群众出行带来便利。

  上午十点四十分,临夏汽车西站站长谢兰生随着第一班直达车从临夏抵达了兰州车站,谢兰生表示,为了给乘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甘肃临夏汽车西站客运站铁路无轨站在售票大厅设有一个铁路售票窗口和铁路旅客候车区,方便旅客购票候车;同时,还与兰州火车站签订合作协议,针对旅客人数合理排序发送班次,周边乡镇群众可在无轨站直接乘班车前往兰州火车站乘车。“今天是第一班,接下来我们会根据客流情况,争取一小时一班车,以前临夏黑车比较多,现在有了专线车,群众出行起来将会省时又省钱。”

  “以前没这个车的时候,我们从临夏到兰州火车站坐火车的话要转三次车,从临夏到汽车南站下车再倒车来火车站,至少要三个半小时的时间,堵车的话时间就更长了,走起来很麻烦。今天早上坐了这个直达车,不到两个半小时就到了,比以前快多了。”关于票价方面,临夏市乘客祁欣胜也告诉记者,原来从临夏车站到兰州汽车南站要39元,汽车南站下车后还需乘坐公交或出租到达火车站,而在汽车南站到火车站的小巴车10元钱一个人。“现在从临夏直达兰州火车站票价45块钱,涨幅不大而且节省了很多时间,可以接受。”

精彩推荐

  • 金城快骑:城市中流动的风景线 道路上的守护者 金城快骑:城市中流动的风景线 道路上的守护者
  • 痛风患者的用药选择 痛风患者的用药选择
  • 兰州:夜市摊主化身“消防员”实战演练灭火 兰州:夜市摊主化身“消防员”实战演练灭火
  • 天水麦积区鲜花盛装迎节会 天水麦积区鲜花盛装迎节会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调度会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调度会
  • 麦积区举行首届电子商务企业家进校园宣讲活动 麦积区举行首届电子商务企业家进校园宣讲活动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整改清零“百日会战”部署落实会议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整改清零“百日会战”部署落实会议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快闪《歌唱祖国》拍摄活动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快闪《歌唱祖国》拍摄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