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提高政治站位 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9-06-17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甘肃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提高政治站位 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国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6月13日上午,省检察院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李君才应邀作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

  李君才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伟大使命、思想渊源、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等7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全面、生动的解读。对于检察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据了解,此次专题辅导讲座是省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班学习内容的一部分。本期研讨班为期1周,还将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观看教育片等形式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省检察院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全程参加,部分环节还延伸到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

  中国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李震)6月13日下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会同省委政研室、省委网信办、省委军民融合办、省信访局联合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范鹏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专题辅导。

  范鹏从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辅导报告思路清晰、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对于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深刻启发。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辅导讲座,省委政研室、省委网信办、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信访局5家单位共21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中国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近日,省委老干部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省委党校东校区开班。

  开班式上,省委第一批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范鹏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专题报告。报告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从何而来,应何而立,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守初心、担使命,甘肃守初心、担使命应做的重点工作等五个方面运用大量事实和鲜活案例,作了全面系统,生动翔实的辅导和解读,生动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为全体学员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时代价值、实践要求等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兰局属单位处级以干部和兰外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90余人参加读书班。

  中国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李晓军)近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室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和《省委党史研究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认真落实好读书班各项学习任务。作为党史工作者,更要熟知党内历次集中教育活动的起因、过程、效果,由此及彼,更深入地理解此次主题教育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性,自觉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学深学透学有所获。要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学、联系党史业务学,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

  中国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省妇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站位谋划,严肃学习纪律,并结合妇联当前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设定学习专题,将中央、省委对党的群团工作、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安排部署等文献融入学习,列出妇联特色学习“菜单”。

  省妇联结合部室分工,在编排学习计划时,为每一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设定研讨专题,引导部室工作带头人从主观和客观、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深入剖析、认真思考;结合党对群团和妇联工作的要求,领导带头逐篇目领学、交流,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自我革命勇气,边学边悟边改,建立工作台账,以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结合妇女运动历史,通过历史分析对比,帮助妇联党员领导干部纵向地领会入党时的初心、当前肩负的历史使命,帮助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真真切切从思想深处体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领会党中央的部署要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