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推动扫黑除恶与行业领域综合治理“双赢”

19-06-16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推动扫黑除恶与行业领域综合治理“双赢”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通讯员 南茂林

  连续破获4起吸毒案件和1起涉黄案件,抓获违法犯罪人员6名,核查上报涉黑涉恶线索4条……这是日前兰州市安宁区检察院向公安机关发出检察建议后,当地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整治辖区治安乱象工作的战果。

  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发挥检察建议由单向监督向双赢多赢共赢转变,促进辖区治安环境改善,安宁区检察院对在办案时发现的辖区内出租屋和招待所存在涉嫌容留卖淫以及租住、住宿人员没有身份信息登记等问题,向当地公安机关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对上述社会治安问题限期整改。

  收到检察建议后,当地公安机关开展了集中整治,清查治安隐患,重点核查曾经发生容留卖淫嫖娼和吸贩毒、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以及未登记租住人员身份信息的出租屋、招待所,问题严重的依法予以取缔,并加大日常巡控力度,加强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排查,深挖上线和幕后“关系网”“保护伞”。

  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兰州市检察院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进行业领域综合治理结合起来,研究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依法运用检察建议促进行业领域综合治理的实施方案》。并采取问询、会商、走访和召开联席会议等方式督促落实检察建议,对符合提起公益诉讼条件的,依法提起公益诉讼。

  “截至目前,全市检察机关以本院名统一编号、统一签发此类检察建议11份,做到了全程留痕、全程监督。”兰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蒲军介绍,该方案为兰州市检察机关通过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准确及时采取检察建议等监督方式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维护司法公正、规范司法行为提供了参考。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老年人入住城市公办养老机构操作规范(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确保申请入住重点保障对象全部入住 《甘肃省老年人入住城市公办养老机构操作规范(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确保申请入住重点保障对象全部入住
  • 林铎在甘肃省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式上强调 认真贯彻总要求 把准抓实着力点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唐仁健主持 黄跃金符太增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甘肃省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式上强调 认真贯彻总要求 把准抓实着力点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唐仁健主持 黄跃金符太增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法院发布9起恶势力犯罪案件集中审判情况(图) 甘肃省法院发布9起恶势力犯罪案件集中审判情况(图)
  • 兰州中考明日大幕开启 兰州中考明日大幕开启
  • 兰州地铁即将开通 七条安全须知@您 兰州地铁即将开通 七条安全须知@您
  • 车辆跨省行驶不停车 甘肃加速ETC安装年底覆盖率将达80%以上(组图) 车辆跨省行驶不停车 甘肃加速ETC安装年底覆盖率将达80%以上(组图)
  • 兰州中考明日大幕开启 今日17:00至18:30考生可前往踩点探场、熟悉考场环境和交通路线 兰州中考明日大幕开启 今日17:00至18:30考生可前往踩点探场、熟悉考场环境和交通路线
  • 甘肃省发布《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实施方案》 甘肃省发布《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实施方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