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发布《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实施方案》

19-06-15 09:06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我省发布《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实施方案》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日前,我省发布《甘肃省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面启动农业农村污染治理,补齐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突出短板。

  治理农业农村污染,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农村生态文明建设。近年来,我省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无垃圾、农村环境整治、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工作,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得到逐步改善,但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村庄“脏乱差”问题在一些地区依然比较突出,已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

  《方案》明确,我省将从加强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着力解决养殖业污染,有效防控种植业污染,强化农用地管理,提升农业农村环境监管能力等方面着手,聚焦重点目标任务。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坚持优先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环境问题。

  《方案》同时明确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经济政策、强化技术和人才支撑、培育市场主体、加大投入力度和强化监督工作等保障措施,确保《方案》落地开花,不断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精彩推荐

  • 兰州中考明日大幕开启 今日17:00至18:30考生可前往踩点探场、熟悉考场环境和交通路线 兰州中考明日大幕开启 今日17:00至18:30考生可前往踩点探场、熟悉考场环境和交通路线
  • 甘肃省发布《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实施方案》 甘肃省发布《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实施方案》
  • 划重点 乘坐兰州地铁这些物品你可别带进站(组图) 划重点 乘坐兰州地铁这些物品你可别带进站(组图)
  • 《兰州市乘坐城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公布 《兰州市乘坐城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公布
  • 兰州地铁即将开通 七条安全须知@您(组图) 兰州地铁即将开通 七条安全须知@您(组图)
  • H5|罪恶累累 他当恶霸的日子浓缩在“十二天” H5|罪恶累累 他当恶霸的日子浓缩在“十二天”
  • 图解:甘肃扫黑除恶微课堂开课啦!这些知识点你一定要知道(一) 图解:甘肃扫黑除恶微课堂开课啦!这些知识点你一定要知道(一)
  • 专家学者齐聚兰州 共同探讨体育创新发展事业(图) 专家学者齐聚兰州 共同探讨体育创新发展事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