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兰州理工大2019年本专科招生计划公布

19-06-14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一本招生范围扩大 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兰州理工大2019年本专科招生计划公布

  中国甘肃网6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马文艳)6月13日,记者从兰州理工大学获悉,该校2019年本专科招生计划对外发布,2019年,该校将在全国除西藏及港澳台以外其余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本科生5690名,专科生300名,招生规模较往年略有增加。

  一本招生扩大至17个省份

  2019年,兰州理工大学新增4个省份进入一本招生,至此,学校一本招生省份扩大至甘肃、四川、陕西、江苏、贵州、河南、宁夏、青海、江西、黑龙江、河北、湖南、湖北、重庆、云南、山西、安徽等17个省市。其中,甘肃、四川、陕西、江苏、贵州、河南、宁夏、青海、江西等9省全部专业进入一本招生,其他省市,学校理工科优势专业大都进入一本招生范围。

  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此外,今年该校还新增两个本科专业并开始招生,分别是“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据悉,目前,该校本科专业总数已达到69个,涵盖7个学科门类。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两个新专业的开办,是学校主动适应“一带一路”战略布局,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新工科建设方面的具体举措。“学校将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形成与国内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相适应的专业体系”。

  积极落实各类专项计划招生

  另悉,2019年,兰州理工大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落实各类专项计划,面向甘肃省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定向招生550名;面向甘肃省农村地区投放农村专项计划345名;招收中职对口升学考生70名;招收甘肃预科30名、新疆协作计划(预科)40名、新疆内地高中班20名。

  近年来,兰州理工大学全面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思想,深入推进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创新创业教育为导向的教育教学改革,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据介绍,目前,该校共有8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迈入全国高水平专业行列,建筑学、工程管理2个专业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学校构建了创新创业教育的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体系,实施“科研创新训练计划”、投资一千余万元建成甘肃省内最大的学生创新实践平台“创客梦工场”,全面实现了本科生进入导师科研课题、参与创新创业实践的育人体系,学校入选全国首批“99所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5%以上。

精彩推荐

  • 沙尘暴袭击 敦煌玉门嘉峪关 沙尘暴袭击 敦煌玉门嘉峪关
  • “户长”来了——甘肃省公安机关在农村推行“治安户长制”促进“枫桥经验”落地生根 “户长”来了——甘肃省公安机关在农村推行“治安户长制”促进“枫桥经验”落地生根
  • 7月1日起,《甘肃省长城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整体保护 分段管理 逐级负责 7月1日起,《甘肃省长城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整体保护 分段管理 逐级负责
  • 【扫黑除恶进行时】白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时】白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 甘肃省公布家庭经济困难高考生资助政策 确保贫困学子不失学 甘肃省公布家庭经济困难高考生资助政策 确保贫困学子不失学
  • 甘肃今年第二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下达 甘肃今年第二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下达
  • 感恩母校 逐梦成长——兰州小学生毕业礼充满仪式感(组图) 感恩母校 逐梦成长——兰州小学生毕业礼充满仪式感(组图)
  • 【爱国情·奋斗者】陇人相|刘希远:科学征途上勇攀高峰的勇士 【爱国情·奋斗者】陇人相|刘希远:科学征途上勇攀高峰的勇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