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58个贫困县“搭”东西部扶贫协作快车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19-06-14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我省58个贫困县“搭”东西部扶贫协作快车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中国甘肃网6月14日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6月13日,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兰召开。会上,甘肃省卫健委与天津市卫健委签订了《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议》;定西市卫健委与福州市卫健委、临夏州卫健委与厦门市卫健委、陇南市卫健委与青岛市卫健康分别签订了《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议》。

  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我省58个贫困县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显著增强。但贫困县卫生基础薄弱,服务能力不足的问题没有彻底的扭转,健康扶贫领域肩负的责任和面临的挑战依然非常巨大。

  今后,我省要进一步加强结对帮扶。要借鉴天津市“组团式”援助甘南州医院的经验,广泛加强医院间的结对帮扶,东部四市各区与相对应帮扶的甘肃省贫困县之间,建立二级以上医院一对一或者多对一的结对帮扶关系,参照组团式帮扶甘南州人民医院“院包科”的形式,做好受援医院重点学科和薄弱学科帮扶工作。同时鼓励结对医院在远程医疗服务、县级区域医学中心建设、公立医疗机构改革、医联体建设、特色专科联盟建设等方面尝试开展协作并有所突破,拓展东西协作深度。

  在医院结对帮扶的基础上,按照“补短板、强弱项”的原则,结合甘肃受援医院急需薄弱学科发展需求、技术人才队伍现状,协商确定交流人员专业类别和规模,采取以长期固定帮扶为主,短期教学交流和巡回医疗为补充的东部人才派遣形式,以提高帮扶的效果。各市州也要积极克服困难,利用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平台多派出人员进行交流学习。

  各相关市州、县区要做好东部专业技术人才的使用,将优秀的东部人才放到医院副院长,科室主任、副主任,护理部主任、副主任等职位上,为东部专家提供发挥聪明才智和干事创业的平台;要探索制定薪酬分配办法,鼓励东部专业技术人才参与受援医院科室绩效分配,提高东部人才工作积极性;要竭尽全力为东部人才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解决好吃饭住宿等实际问题,定期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等活动,及时听取他们的工作意见和建议,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实效。

精彩推荐

  • 【扫黑除恶进行时】白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时】白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 甘肃省公布家庭经济困难高考生资助政策 确保贫困学子不失学 甘肃省公布家庭经济困难高考生资助政策 确保贫困学子不失学
  • 甘肃今年第二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下达 甘肃今年第二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下达
  • 感恩母校 逐梦成长——兰州小学生毕业礼充满仪式感(组图) 感恩母校 逐梦成长——兰州小学生毕业礼充满仪式感(组图)
  • 【爱国情·奋斗者】陇人相|刘希远:科学征途上勇攀高峰的勇士 【爱国情·奋斗者】陇人相|刘希远:科学征途上勇攀高峰的勇士
  • 小刺猬“流落街头” 甘肃高速公路收费员出手相助(组图) 小刺猬“流落街头” 甘肃高速公路收费员出手相助(组图)
  • 马勤学在咀头乡督查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清零等工作 马勤学在咀头乡督查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清零等工作
  • 马勤学主持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马勤学主持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