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天祝: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19-06-13 15: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海涛)在新闻媒体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公布举报电话;在广大干部群众的手机上随时可看“扫黑除恶宣传片”;在城乡大街小巷普遍可见扫黑除恶宣传内容;在田间地头、农户家中,镇村干部多形式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知识……

  这样的系列宣传活动在天祝县已屡见不鲜。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天祝县充分发挥宣传工作在专项斗争中震慑犯罪、教育群众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大力度,创新载体,多领域、全覆盖,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积极营造全县动员、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社会舆论氛围,为深入开展专项斗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天祝县政法部门建立健全学习制度,通过知识讲座、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定期不定期组织干警深入学习各项法律条款,进一步加深对法律的理解,提高干警办案能力和水平。县公安局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组织知识讲座等形式,多题材宣传扫黑除恶知识,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发现、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努力营造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舆论氛围。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充分挖掘行业潜力,有效运用出租车顶灯、公交站台、车站进出口、施工场地等区域平台,着力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黑恶势力危害性的认识。西大滩镇通过培训开展针对性宣传,在各村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会,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法律法规、打击重点等基本知识向广大干部群众耐心讲解和深入宣传,并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考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松山镇组织法律服务工作者、普法志愿者等人员,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八进”活动,努力做到扫黑除恶宣传全覆盖;并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让群众积极踊跃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在天祝,全县上下的扫黑除恶宣传形式越来越多样化,一些颇有趣味性的宣传更是让人耳目一新,发动群众自觉参与专项斗争的效果也更具明显。

精彩推荐

  • 卓尼县博峪村:昔日“穷山村”变身生态文明小康村样板(图) 卓尼县博峪村:昔日“穷山村”变身生态文明小康村样板(图)
  • 甘肃省“激发内生动力、决胜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卓尼召开(图) 甘肃省“激发内生动力、决胜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卓尼召开(图)
  • 甘肃省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甘肃省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 金昌双湾镇:婆媳互夸会 夸出“幸福经”(图) 金昌双湾镇:婆媳互夸会 夸出“幸福经”(图)
  • 甘肃省2019年征兵宣传手册来了! 甘肃省2019年征兵宣传手册来了!
  • 金川区新安村:将新时代文明践行到生活细节里(图) 金川区新安村:将新时代文明践行到生活细节里(图)
  • 非遗传承人可以评职称了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价条件标准(试行)》出台 非遗传承人可以评职称了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价条件标准(试行)》出台
  • 酒泉:普世野马“家族”迎来两位新成员(图) 酒泉:普世野马“家族”迎来两位新成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