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陇南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19-06-12 10:49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陇南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张霞)按照中央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二下沉督导组来到我市,从6月10日开始,利用5天时间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6月1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陇南市工作汇报会。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二下沉督导组组长陈壮为一行12人出席汇报会,市委书记孙雪涛汇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主持汇报会。市领导张昉、祁葆中、李兴华、杨郃、漆文忠、田代雄、薛小勇、马剑勇、魏刚以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陈壮为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了一系列的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深入开展专项斗争指明了方向。在今年的政法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分阶段、分领域完善策略方法,调整主攻方向,保持强大攻势;要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细功夫,确保取得实效、长效。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以督导压实政治责任、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坚决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陈壮为强调,一要明确目标任务,坚决落实督导工作安排。首先,要明确督导工作重点,本次督导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围绕政治站位,重点督导党委和政府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情况,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明确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情况;围绕依法严惩,重点督导发动群众严守法律政策界限,严格依法办案情况;围绕综合治理,重点督导各部门齐抓共管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加强预防监管,整治突出问题情况;围绕深挖彻查,重点督导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情况;围绕组织建设,重点督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情况;围绕组织领导,重点督导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求真务实,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推动攻坚克难,解决人员经费保障等重点问题情况。其次,明确督导的方法,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深入基层一线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开展督导,根据工作需要还将向举报人、被留置人员、被告人、嫌疑人以及在押犯逐个了解情况。其三,要明确督导结果运用,对督导发现的案件线索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发现的黑恶势力案件背后“保护伞”将按干部管理权限分别向有关部门及地方党委和政府移交移送,督导结果积极向甘肃省委反馈并报全国扫黑办。二要坚持边督边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督导的主要目的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推动问题的解决。要组织精干力量为中央督导组交办群众举报线索集中攻坚,要积极发动群众提供线索,紧紧抓住正在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依法快侦快诉快判,有力震慑犯罪;要敢于较真碰硬,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矛盾,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加强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建设,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研究落实专项经费,确保专项斗争持续有效开展。三要严格纪律要求,确保督导任务圆满完成。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郑重承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守党和国家纪律,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落实督导要求,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全面客观掌握真实情况。

  孙雪涛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他指出,下一步,我们将以中央督导为契机,按照督导组提出的新要求,不断完善斗争策略和主攻方向,着力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责任查究,检验政治担当。

精彩推荐

  • 平凉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综述 平凉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综述
  • 从“有没有”到“好不好” ——庆阳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提升工作侧记 从“有没有”到“好不好” ——庆阳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提升工作侧记
  • 张掖山丹入选“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张掖山丹入选“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创建进入冲刺阶段 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创建进入冲刺阶段
  • 酒泉市瓜州县首现濒危黑颈鹤 酒泉市瓜州县首现濒危黑颈鹤
  • 四十条新政推进兰白自创区加快建设 四十条新政推进兰白自创区加快建设
  • 甘肃省检察院: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 不是黑恶犯罪不凑数(组图) 甘肃省检察院: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 不是黑恶犯罪不凑数(组图)
  • 心潮澎湃!甘肃卓尼县万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图) 心潮澎湃!甘肃卓尼县万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