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考完就走”的旅行兰州线路受青睐,预订量暴涨400%

19-06-12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考完就走”的旅行 兰州线路受青睐,预订量暴涨400%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刘琼)6月9日,全国高考结束,今夏第一波出游高峰随即到来。记者了解到,不少00后考生倾向来一场“考完就走”的旅行。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预订平台携程的数据显示,高考后一天内,APP毕业旅游相关线路产品的搜索、预订量大幅攀升。其中,兰州线路颇受欢迎,预订量较之前暴涨400%。

  数据显示,兰州高中毕业生的酒店预订量同比上升约1成。在酒店的选择方面,近70%的高考毕业生选择了低星酒店,预订的酒店平均单间价格约为350元,价格同比增长约1成。旅行目的地方面,兰州高考毕业生最爱去的十大目的地为北京、成都、西安、上海、重庆、杭州、广州、青岛、三亚和厦门。

  具体花费方面,兰州35%的高中毕业生计划花费1700元以下,主要是国内中短途线路;24%的人计划花费1700元到2900元,以国内3到5天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为主;有41%的人计划花费2900元以上,比例最高,一些出境游花费高达一两万元。

  兰州高中毕业生旅游选择什么样的产品?从携程平台的大数据看,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门票玩乐成为人气王。出人意料的是,跟团游成为了首选。尤其是为毕业生旅游设计、包括各类网红玩法的“毕业旅游团”,以及适合高考生与父母私密出游的“私家团”,是今年的黑马,人气是去年的2倍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了解到,毕业季期间,携程门票玩乐平台联合景区推出了“毕业0元起”活动,预订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威海圣水观、哈尔滨龙塔、梁野山、九皇山等景区,凭借2019年毕业的高(中)考准考证,即可抢购0元门票,免费游玩。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规范抗菌药应用 二级以上医院要设感染病区 甘肃省规范抗菌药应用 二级以上医院要设感染病区
  • 白银警方再发通告 敦促4名黑恶势力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白银警方再发通告 敦促4名黑恶势力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 甘肃省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林铎主持并讲话 黄跃金唐仁健符太增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林铎主持并讲话 黄跃金唐仁健符太增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检察院通报6起集中提起公诉的涉黑涉恶典型案例 甘肃省检察院通报6起集中提起公诉的涉黑涉恶典型案例
  •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四十条新政推进兰白自创区加快建设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四十条新政推进兰白自创区加快建设
  • 甘肃省检察院: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 不是黑恶犯罪不凑数(组图) 甘肃省检察院: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 不是黑恶犯罪不凑数(组图)
  •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发布扫黑除恶典型案例:“零首付”背后恶势力团伙被公诉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发布扫黑除恶典型案例:“零首付”背后恶势力团伙被公诉
  • 金昌市第五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将于6月—8月举行 三种风格等你来体验(图) 金昌市第五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将于6月—8月举行 三种风格等你来体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