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各部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9-06-11 09:0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专题】甘肃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原标题:对照目标任务,确保落实落地 ——我省各部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国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燕春丽)日前,省发展改革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教育引导全委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完成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实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指向、效果取向,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抓好脱贫攻坚冲刺清零行动任务落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上,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更加深刻地领会、更加自觉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推动“山川秀美”新甘肃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上,不断增强重大项目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重点领域改革攻坚落地上。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打造上,抢抓“一带一路”建设这个最大机遇,做好“南下”“西进”“北拓”的文章。

  本报兰州讯(记者 何成军)6月6日下午,省工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厅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工业强省战略,推动传统产业绿色化、信息化、智能化改造提升,加大新兴产业培育力度,强化创新驱动、改革推动、融合带动,统筹推进稳增长、强基层、补短板、调结构,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构建良好的产业生态体系,以实际行动为打好三大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典型示范、舆论造势和督促指导,切实做到任务上身、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措施上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力推动党建工作与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融合提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报兰州讯(记者 燕春丽)6月6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思维强调,要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上,以更加严谨细致的作风,更加务实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绿盾”专项行动发现问题整改,以及迎接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等重点工作,为建设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的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贡献。要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持续转变作风上,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解决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落不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优良作风推进污染防治攻坚、脱贫攻坚、基层减负、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生态环保队伍的新风貌、新气象。要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锻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上,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政治能力,牢记党的宗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生态环境保护的具体行动中。

  本报兰州讯(记者 李明娟)6月5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议,安排部署省厅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开展主题教育。

  会议要求,省交通运输厅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要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对照具体目标,积极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有针对性地列出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要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和交通扶贫重点任务,不断深化交通运输重点领域改革,推动工作任务落实。要结合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下大气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

精彩推荐

  • 临夏州莲城村:红色基因绽放新活力 临夏州莲城村:红色基因绽放新活力
  • 【脱贫攻坚奔小康】强龙头 兴产业 促脱贫——静宁县健全产业扶贫经营体系调查 【脱贫攻坚奔小康】强龙头 兴产业 促脱贫——静宁县健全产业扶贫经营体系调查
  • 成少平带队督查颖川河马跑泉段综合治理工程及颖川西路和颖川东路建设 成少平带队督查颖川河马跑泉段综合治理工程及颖川西路和颖川东路建设
  • 高擎利剑护平安——平凉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综述 高擎利剑护平安——平凉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综述
  • 甘肃7部门联合行动规范医疗市场 甘肃7部门联合行动规范医疗市场
  • 甘肃省公布今年高考招生填报志愿及征集志愿实施办法 甘肃省公布今年高考招生填报志愿及征集志愿实施办法
  • 中铁兰州局集团发送旅客88.08万人 中铁兰州局集团发送旅客88.08万人
  • 甘肃省公布今年高考招生填报志愿及征集志愿实施办法 甘肃省公布今年高考招生填报志愿及征集志愿实施办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