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五一街社区:民族团结一家亲

19-06-05 10: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五一街社区:

  民族团结一家亲

  记者 李艳

  今年,白银区人民路街道五一街社区被评为“第二批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近年来,五一街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多举措引导组织社区各族居民、辖区单位积极参与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促进了社区民族团结、和谐稳定。

  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创建活动持续有力。为确保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活动有序开展,五一街社区成立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按阶段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确保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活动有步骤、有计划开展。定期组织社区居民和辖区少数民族同胞联谊会,听取各民族群众的诉求,让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得到保障,为民族团结共建活动深入持久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强化宣传教育,筑牢创建活动思想根基。五一街社区通过宣传标牌、黑板报、辖区网格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大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全面提升居民群众的知晓率。结合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开展“团结进步示范家庭”评选表彰活动,通过道德讲堂、干部周例会等各种学习活动,在干部群众及宗教人士中广泛开展民族宗教理论和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教育,提高了辖区各族群众的民族团结意识,营造了各民族团结进步、平等互助、和谐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突出服务管理,夯实创建活动群众基础。针对辖区少数民族中生活困难、老弱病残人员,社区积极开展爱心义诊、家政服务、生活照料等志愿服务活动。在重大节日期间通过走访慰问,把温暖及时送到了少数民族群众家中。社区还引导少数民族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让城市更好接纳少数民族群众,让少数民族群众更好融入城市生活。

  创新活动形式,凝聚创建活动工作合力。五一街社区积极争取活动场所与资金,建成了民族团结进步大舞台广场、居民娱乐活动室、舞蹈室、乐器室、书法室等,经常组织开展文体联谊活动,养生健身讲座等活动。积极邀请动员少数民族群众参与社区文化艺术节、居民运动会等群众性文体活动,极大丰富了社区各族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各民族居民彼此间的了解和交流,增进了相互间的友谊,营造了各族群众共居、共事、共乐的和谐环境。

精彩推荐

  • 山丹马场迎来产驹高峰期 母子同框画面温馨 山丹马场迎来产驹高峰期 母子同框画面温馨
  • 甘肃森林消防:实战演练筑牢绿色“防火墙” 甘肃森林消防:实战演练筑牢绿色“防火墙”
  • 甘肃省将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 甘肃省将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
  • 兰州公安:举行“陇风一号”集中行动誓师大会 兰州公安:举行“陇风一号”集中行动誓师大会
  • 世界环境日海报 世界环境日海报
  • 甘肃省中小学将实现一键式紧急报警 甘肃省中小学将实现一键式紧急报警
  • 从指尖走向市场 ——庆阳香包产业发展侧记 从指尖走向市场 ——庆阳香包产业发展侧记
  • 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昨起正式发售 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昨起正式发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