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枸杞枝上淘金忙

19-06-04 16: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靖远:枸杞枝上淘金忙

  特约通讯员 马珍珍

  初夏,兴堡子川火了。走进兴堡子川的百里沃野,万亩标准化枸杞园绿意盎然,田间采摘枸杞叶制茶的忙碌身影,来回穿梭的农用车,成为兴堡子川一道靓丽的风景。

  1999年,靖远县枸杞栽培技术在北部乡镇开始推广,到2013年,靖远枸杞种植快速发展,种植方式由传统的粗放式种植转向精细化管理种植和无公害种植;各种合作社和贸易公司开始成立;靖远枸杞人的自主品牌意识开始觉醒,枸杞网店开始涌现。

  五合镇白塔村的郭荣作为第一批枸杞种植户从最初的“摸石头过河”到如今成长为土专家,枸杞为他和村民们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郭荣告诉笔者,这几年,得益于枸杞种植,他家新建了房屋,买了小车,种植枸杞比种其它庄稼强,枸杞芽和叶子也可以卖钱,枸杞浑身都是宝。

  靖安乡陆合村的李存花既种植枸杞又经营枸杞网店。“我们的农产品主要销往福建、深圳、广州,都是固定客户,发货量在一千单以上。”李存花一边打包货物,一边说道。

  目前,靖远县的枸杞种植面积已达26.6万亩,产品畅销国内20多个省市,并远销德国、法国、波兰等国家,每亩纯收入逾万元,带动了全县10多万农民脱贫致富。

  预计“十三五”末,全县枸杞种植面积达到30万亩,产量6.5万吨,产值36亿元,枸杞产业培育已成为全县助农增收、脱贫致富的主要渠道。

精彩推荐

  • 2018年张掖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6.3% 2018年张掖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6.3%
  • 14天上演12台秦腔剧 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6月14日在兰州开幕(附表) 14天上演12台秦腔剧 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6月14日在兰州开幕(附表)
  • 甘南卓尼:因绿色而更加美丽 甘南卓尼:因绿色而更加美丽
  • 武山县人社局:赴津开展就业扶贫帮扶对接 武山县人社局:赴津开展就业扶贫帮扶对接
  • 武山县卫健局:召开全县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武山县卫健局:召开全县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 马勤学督查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清零 人居环境整治 扫黑除恶等工作 马勤学督查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清零 人居环境整治 扫黑除恶等工作
  • 马勤学在马力镇督查产业发展 人居环境整治 扫黑除恶等工作 马勤学在马力镇督查产业发展 人居环境整治 扫黑除恶等工作
  • 【扫黑除恶进行时】麦积区民政局召开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扫黑除恶进行时】麦积区民政局召开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